新华网 正文
台湾抗战老兵后代在渝探访先辈足迹
2018-06-08 14:34:4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重庆6月8日电(记者 刘恩黎)第七届“寻找抗日足迹,共谋和平发展”交流活动7日下午在重庆举行了座谈会。来自台湾的71名抗战老兵后代代表齐聚山城,追忆父辈抗战岁月,共谋两岸和平发展。

  此次活动于3日启动,为期一周。代表们在渝期间先后参观了重庆抗战遗址博物馆、中国民主党派历史陈列馆、重庆江津白沙抗战遗址群及空军抗战纪念园等地。代表们探寻先辈的抗日足迹,深入了解了重庆作为中国战时首都的抗战历史文化。

  座谈会上,代表们先后发表了感言,台北市重庆同乡会常务理事长邹晓光表示,活动让我们这些抗战老兵后代深入了解了这段中华民族的抗战历史。“由于台湾近年来历史课纲的修改,大幅删减了中国历史,不少台湾青年对这段抗战岁月已经不清楚了,希望大家一定要知道抗战时期同胞们的艰辛,铭记那段历史。”邹晓光说。

  同行的代表沈杰告诉记者,抗战历史能唤起两岸同胞共同的回忆,为相互交流找到契合点,希望两岸加强交流、推动融合,从“两岸一家亲”到“两岸一家人”。

  谈到对重庆近年来发展变化的印象,台湾青年代表雷树雯表示,很惊叹这里的发展和进步,“网红城市”确实很漂亮,洪崖洞的夜景让人沉醉。“不少台湾青年对大陆还停留在贫困落后的印象,我会回去分享这次参访的经历,希望两岸青年加强沟通、加强交流。”

  此次活动由重庆市台办主办。据了解,自2012年举办首届“寻找抗日足迹,共谋和平发展”交流活动以来,重庆先后邀请近400名抗战老兵及后代来渝参访,共同弘扬抗战精神,展望两岸发展未来。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晴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大兴安岭火场火消人未散
大兴安岭火场火消人未散
小镇博物馆展胶东民俗
小镇博物馆展胶东民俗
美丽乡村游
美丽乡村游
成都51岁考生第22次走进高考考场
成都51岁考生第22次走进高考考场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8904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