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印度收集柴油机尾气制墨
2018-06-08 09:22:28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微特稿】印度多名工程师开发一款设备,能够收集部分柴油机尾气,用于墨水生产,不仅减少污染,还创造经济效益。

  参与开发的工程师阿皮普·杜帕尔告诉路透社记者:“我们想在非常短的时间内大幅降低大城市污染水平。”这款设备连接柴油机,能够冷却柴油机尾气,最多可收集尾气中90%的烟尘颗粒。

  杜帕尔说,他所在的初创企业“脉轮创新”给一些政府部门和企业安装了53套设备,目前收集超过500公斤烟尘颗粒,用于生产超过2万升墨水,使1.5万亿升空气免受污染。

  “脉轮创新”并非第一家利用柴油机尾气创收的企业。印度南部城市班加罗尔一家企业使用类似技术,收集柴油车尾气,用于生产墨水。

  美国健康效应研究所2015年一项调查显示,印度每年大约110万人死于空气污染相关疾病。(黄敏)

  关键词:柴油机尾气(diesel exhaust)、脉轮创新(Chakr Innovation)、(Arpi Dhupar)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芳宇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大兴安岭火场火消人未散
大兴安岭火场火消人未散
小镇博物馆展胶东民俗
小镇博物馆展胶东民俗
美丽乡村游
美丽乡村游
成都51岁考生第22次走进高考考场
成都51岁考生第22次走进高考考场


01016007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9556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