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秘鲁总统:中企投资为秘鲁经济注入活力
2018-06-02 12:28:4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利马6月1日电(记者张国英)秘鲁总统比斯卡拉1日在参加中国铝业公司秘鲁矿业二期扩建项目开工仪式时表示,中国企业在秘鲁扩大投资将有力地推动秘鲁经济社会的发展。

  比斯卡拉说,中铝对秘鲁特罗莫克铜矿项目的投资非常重要,不仅提高了秘鲁矿业生产能力,而且为秘鲁经济注入了活力,为当地创造了就业机会。

  他说,感谢中国政府和企业对秘鲁的信任。秘鲁政府将把该项目所创造的经济收入用于改善国民教育、卫生与健康事业。

  中国驻秘鲁大使贾桂德表示,中国政府和中资企业对于秘鲁经济持续发展有信心。在“一带一路”建设对接拉美的新形势下,中秘全面战略伙伴关系面临深入发展的历史性机遇,未来中秘务实合作将拥有更加广阔的前景。

  中国铝业公司董事长葛红林介绍,特罗莫克铜矿二期扩建项目总投资13亿美元,到2020年,年产能将提升45%,并将为当地创造更多的就业和税收。

  此外,中铝秘鲁公司还投资建设了一座污水处理厂和一座城镇,解决了当地水污染问题,并为矿区居民改善了生活条件。

+1
【纠错】 责任编辑: 成岚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忆童年:一年一瞬间 带你穿越40年
忆童年:一年一瞬间 带你穿越40年
夏收田间美
夏收田间美
欢乐庆“六一”
欢乐庆“六一”
青岛,浪漫之城
青岛,浪漫之城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5112988536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