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澳维州警方伪造逾25万份呼吸测试数据
2018-05-31 21:01:1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悉尼5月31日电(郭阳)一份内部调查近日发现,在过去5年间,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州警方共伪造约25.8万份呼吸测试数据。维州交通事故委员会已暂停向警方发放道路安全资金。

  维州警方30日发布新闻公报说,去年年底,交通事故委员会发现呼吸测试数据异常后,警方有关部门对过去5年间的测试数据及呼吸测试仪器进行了调查。调查结果显示,在此期间进行的1770万次呼吸测试中,共有约25.8万次是伪造的,约占总数的1.5%。

  据了解,这种行为主要发生在执勤警员和公路巡警身上,且大多发生在乡村地区。警方认为,警员这么做主要出于两方面原因:一是懒惰;二是为了提高绩效。

  维州警察厅助理厅长拉塞尔·巴雷特31日告诉当地媒体,交通事故委员会每年向警方拨付400万澳元(约合1939万元人民币)的道路安全资金,但目前已暂停拨款。

  “我们不能容忍这种行为发生,从今天起,任何被发现参与这一行为的成员都将接受调查。”他同时指出,尽管这一行为令人失望,但伪造的测试结果并未导致社区居民被错误地罚款或被起诉。

  巴雷特表示,警方将委派一名外部调查员对此进行调研。另外,警方还将完善相关的内部控制及问责制度,并考虑定期审查的可行性。

+1
【纠错】 责任编辑: 邱丽芳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寻找“三点半”难题的破解之道
寻找“三点半”难题的破解之道
航拍黄河壶口瀑布
航拍黄河壶口瀑布
上学梦何处安放——叙利亚女孩阿明娜的危楼生活
上学梦何处安放——叙利亚女孩阿明娜的危楼生活
有才!护士中药作画
有才!护士中药作画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920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