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在夏威夷火山口烤棉花糖?美政府回复亮了
2018-05-31 06:50:1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美国地质勘探局在社交媒体“推特”上发布火山信息的账号29日用轻松口吻回复一名美国网友提问,即“能否在火山口烤棉花糖?”

  家住美国东北部佛蒙特州里士满市的杰伊·弗尔问:“在火山口烤棉花糖安全吗?假设你有一根足够长的棍子的话?还是说这样烤出来的棉花糖有毒?”

  地质勘探局回复,这样烤棉花糖恐怕“味道不佳”,且可能引发“相当壮观的反应”,呼吁不要尝试。

  这条回复写道:“呃……我们会说不行,这不安全。(请务必不要尝试!)如果火山口喷出大量二氧化硫或硫化氢,棉花糖尝起来会相当难吃。”二氧化硫和硫化氢有刺激性气味,后者闻上去像臭鸡蛋。

  “而且,如果你把(火山烟雾中的)硫酸加进糖里,你会得到一个相当壮观的(化学)反应。”

  地质勘探局这一“推特”账号专门发布美国境内的火山信息。英国广播公司报道,最近数周,美国西南部夏威夷州的基拉韦亚火山活动频繁,这一账号实时更新,发布政府通知等信息。

  一名男子在自家阳台上被飞来的熔岩击中受伤。比格艾兰岛上数十座民宅毁于熔岩流,大约2000人已经遵从政府强制疏散令离开家园。美联社报道,上周末,地方官员挨家挨户登门拜访,要求比格艾兰岛上尚未撤离的民众立即离开。当地救援部门救出至少一名被熔岩包围的居民。

  由于熔岩逼近,从帕霍阿镇通向夏威夷州东部海岸、连接另外两条南北向公路的一条双车道公路的部分路段被迫关闭。

  一家地热发电厂的两座热力井被熔岩覆盖。当地官员说,被堵住的热力井受到严密监视,目前状态稳定,危险气体尚未流出。电厂运营方说,无法评估热力井损坏程度。这家电厂可满足比格艾兰岛约四分之一的日常电力需求。

  夏威夷火山国家公园迄今已关闭19天,园内公用工程管线损毁导致断水。

  基拉韦亚火山是全世界最活跃火山之一,本月3日开始新一轮喷发。(海洋)【新华社微特稿】

点击查看专题

+1
【纠错】 责任编辑: 彭莹 余申芳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探访韩国高丽参工厂
探访韩国高丽参工厂
快乐减压 轻松迎考
快乐减压 轻松迎考
鸟瞰大美羊湖
鸟瞰大美羊湖
全国大规模小麦跨区机收全面展开
全国大规模小麦跨区机收全面展开


01016017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8836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