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专家预测巴西各行业完全恢复需半年至一年时间
2018-05-31 18:22:1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圣保罗5月30日电(记者赵焱 彭桦)巴西后勤协会30日预测,近期巴西不同行业内的罢工将使总体经济损失超过250亿雷亚尔(约合67亿美元),专家预计各行业完全恢复可能需要半年到一年的时间。

  巴西全国卡车司机大罢工到30日已达10天,在政府与卡车工会达成协议后,大量卡车撤离道路,秩序正在逐步恢复正常。截至30日,在全国27个州和联邦区中,18个州仍然有游行抗议活动,但交通已基本畅通。

  巴西后勤协会负责人佩德罗·弗朗西斯科·莫雷拉在当日发表的一份声明中说:“这次罢工给很多行业都造成了损失,本来国家正处于走出危机的路上,但这次行动无疑将放缓经济恢复的速度。”

  据悉,巴西肉类出口、纺织业和成衣工业、咖啡、制药等行业均遭受不同程度的损失。受到罢工影响最严重的是农业,后勤协会预计,农业完全恢复需要一年的时间。

  另据当地媒体报道,巴西石油工人罢工从30日开始,将持续72小时。受罢工影响,巴西国家石油公司股价自16日起震荡下跌,累计跌幅已近30%。国家石油公司执行董事内尔松·席尔瓦当日表示,石油工人罢工目前对公司油气产量影响有限。

+1
【纠错】 责任编辑: 邱丽芳
相关新闻
  • 综述:中国与巴西经贸合作面向纵深发展
    中国与巴西投资合作论坛30日在巴西圣保罗举行。与会人士表示,“一带一路”倡议与拉美发展战略对接为中巴经贸合作开启了重大机遇,双方应在多层次、多领域推进经贸合作纵深发展。
    2018-05-31 16:09:47
  • 巴西经济今年一季度增长0.4%
    巴西地理统计局30日公布最新数据显示,第一季度巴西经济环比增长0.4%,为连续第五个季度环比增长。
    2018-05-30 23:42:03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寻找“三点半”难题的破解之道
寻找“三点半”难题的破解之道
航拍黄河壶口瀑布
航拍黄河壶口瀑布
上学梦何处安放——叙利亚女孩阿明娜的危楼生活
上学梦何处安放——叙利亚女孩阿明娜的危楼生活
有才!护士中药作画
有才!护士中药作画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9199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