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波人士商讨加强双边合作
2018-05-16 14:47:5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波兰卡托维兹5月15日电(记者石中玉 韩梅)一场主题为“波兰和中国合作的未来”的论坛15日在波兰南部城市卡托维兹举行。与会人士就中波在“16+1合作”和“一带一路”框架下的合作、如何进一步促进两国经贸往来等议题展开讨论。

  中国驻波兰大使刘光源在论坛上说,中波关系正处于最好时期,两国发展及关系面临新的历史性机遇,孕育无限合作空间和潜力。两国目前合作方向积极明确,战略意义突出;合作领域持续拓展,发展增势明显;合作机制日益丰富,配套支撑多元。

  刘光源认为,中波接下来应依托“一带一路”倡议,通过加强经贸合作、推动项目合作和营造合作氛围等方式深化合作。

  中国-中东欧基金波兰首席代表奥斯特洛夫斯基说,过去六年来,特别是“16+1合作”提出以来,中国在波兰的投资额明显提高,投资领域包括能源、垃圾处理等。政策的务实性和包容性是吸引更多投资的最主要因素。

  此次论坛是第十届欧洲经济大会的一部分。第十届欧洲经济大会14日至16日在卡托维兹举行,超过1.1万名嘉宾与会。首届欧洲经济大会于2009年召开,目前这一会议已成为中东欧地区最重要的经济论坛之一。

+1
【纠错】 责任编辑: 卓越
相关新闻
  • 波兰各界看好同中国合作前景
    为期三天的第五届国际亚洲大会11日在波兰托伦闭幕。与会波方人士看好与中国合作前景,相信在“一带一路”倡议和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机制带动下,波中关系将全面提速发展。
    2018-05-12 15:17:50
  • 波兰总统表示愿推动波中关系迈上新台阶
    波兰总统杜达17日表示,波兰重视发展对华关系,愿与中方共同推动两国全面战略伙伴关系迈上新台阶。
    2018-04-18 11:35:29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杭州:西湖小鸳鸯诞生第4窝
杭州:西湖小鸳鸯诞生第4窝
“巨型发光人偶”亮相沈阳
“巨型发光人偶”亮相沈阳
贵州武警开展抗洪抢险应急演练
贵州武警开展抗洪抢险应急演练
世界最大无轴式摩天轮正式投用
世界最大无轴式摩天轮正式投用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06711228416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