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国台办:各地各部门继续大力落实“31条惠台措施”
2018-05-16 14:37:3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5月16日电(记者赵博 刘欢)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16日在京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发言人安峰山应询介绍,近来,各地各部门继续加大力度,推进落实“31条惠及台胞措施”。

  在征信合作方面,人民银行征信中心下属的上海资信有限公司与台湾中华征信所开展业务合作,联合推出“台湾地区信用报告查询系统”业务。该项业务为大陆金融机构提供企业和个人在台湾地区的信用记录查询服务,协助台资企业和台胞解决在大陆融资问题。

  在高新技术合作领域,江苏省积极支持台资企业申报高新技术企业和省科技计划项目,符合条件的江苏省台资企业同等享受企业技术改造普惠性综合奖补等政策。目前全省已有近700家台资企业被认定为高新技术企业,享受15%的企业所得税优惠,2家台资企业先后获得江苏科技成果转化专项资金支持,已批准支付资金共计950万元(人民币,下同)。

  在政策补贴方面,黑龙江省2家台资食品企业同等享受省畜牧养殖“两牛一猪”(奶牛、肉牛、生猪)政策补贴,分别获得省市县各种补贴2.26亿元和9500万元。

  他还介绍,截至4月20日,“31条惠及台胞措施”已在湖北省落地24条。在就业应聘方面,湖北省加快实施“千岗迎台青”计划,目前已有27个高校提供582个正式教师岗位,华工科技等一批省内重量级企业以及在鄂经营的台资企业已提供2068个实习、就业岗位。

  在台胞参与荣誉称号评选方面,福建、山东、江苏、湖北在今年“五一”期间表彰了一批台胞。福建省、山东省分别评选出5名和1名台湾同胞为2018年省级劳动模范,江苏省授予1名台湾同胞“五一劳动荣誉奖章”。湖北省分别授予几位台胞武汉市“三八红旗手”称号、2018年省劳动模范和2018年湖北青年“五四”奖章,另有多名台胞获得市州一级各类荣誉表彰。

  有记者问,首家两岸合资消费金融公司日前在厦门正式获批筹建,这是否意味着两岸进一步扩展金融合作?

  安峰山答问表示,推进两岸金融合作是我们的一贯主张,最近出台的“31条惠及台胞措施”里面也有加强两岸金融合作的相关内容。相信“31条惠及台胞措施”的落实和具体推进,会为两岸金融合作提供更加广阔的发展空间。

+1
【纠错】 责任编辑: 卓越
相关新闻
  • 南京市民首次向台胞捐献造血干细胞
    据南京市红十字会统计,高仁萍是南京市第58位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同时也是南京市为台胞捐献造血干细胞的第一人。
    2018-04-21 14:53:06
  • 台胞期盼加强两岸民族文化交流
    2018海峡两岸各民族欢度“三月三”节17至19日在福建省龙岩市上杭县举行。多位参加活动的台胞表示,两岸民族文化交流源远流长,期盼加强两岸交流、谋求同胞福祉。
    2018-04-19 15:29:17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杭州:西湖小鸳鸯诞生第4窝
杭州:西湖小鸳鸯诞生第4窝
“巨型发光人偶”亮相沈阳
“巨型发光人偶”亮相沈阳
贵州武警开展抗洪抢险应急演练
贵州武警开展抗洪抢险应急演练
世界最大无轴式摩天轮正式投用
世界最大无轴式摩天轮正式投用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06711228416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