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特朗普抨击白宫前首席战略师班农
2018-01-04 11:28:3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华盛顿1月3日电(记者孙丁 徐剑梅)美国总统特朗普3日发表声明,抨击白宫前首席战略师史蒂芬·班农“失去理智”,同时否认班农在其胜选和执政中发挥过重要作用。

  特朗普在声明中说:“班农与我个人和我的总统职位毫无关系。当班农被解除职务时,他不仅失去了工作,还失去了理智。”

  班农曾出任特朗普竞选团队负责人,被外界认为是特朗普2016年胜选的主要功臣之一。特朗普当选后,班农曾出任白宫首席战略师、总统高级顾问,2017年8月被解职。离开白宫后,班农重掌美国右翼网络媒体布莱特巴特新闻网。

  在这份措辞激烈的声明中,特朗普说,班农对他总统选举胜选贡献有限,且无法代表支持他的选民基础。

  此外,特朗普还批评班农在白宫任职期间向媒体泄露不实信息以夸大其地位,称班农很少能够单独见到自己,“只能假装有影响力”。

  特朗普发表上述声明前,英国《卫报》刊登了一本有关特朗普政府内幕新书的节选。此书作者美国专栏作家迈克尔·沃尔夫在节选内容中援引班农的说法称,“特朗普长子小特朗普等人2016年大选期间会见‘有俄罗斯政府背景’的律师,此举系‘叛国’行为”。

  白宫发言人桑德斯3日说,沃尔夫的这本书中充满“虚假和误导性描述”,而提供这些描述的人在白宫根本没有权限或影响力。桑德斯在记者会上说,特朗普对班农在书中所述内容表示“愤怒”和“厌恶”。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幻影雪秀“添彩”雪博会
幻影雪秀“添彩”雪博会
出“冰”芙蓉
出“冰”芙蓉
昆明滇池游客雨中邂逅红嘴鸥
昆明滇池游客雨中邂逅红嘴鸥
多地迎来降雪
多地迎来降雪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2209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