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全国首部大型院前医疗急救纪实片将与观众见面
2018-01-04 11:17:38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全国首部大型院前医疗急救纪实片《生命时速·紧急救护120》将在东方卫视播出。3日,该片看片会在北京举行,来自国家卫生计生委、中国人口文化促进会、中国保险行业协会、上海市卫生计生委等部门的有关负责人出席,与媒体共同观赏了样片。

  《生命时速·紧急救护120》看片会3日在北京举行 中新网记者 张尼 摄

  据了解,《生命时速·紧急救护120》是由国家卫生计生委宣传司指导,上海市卫生计生委、中国保险行业协会支持,中国人口文化促进会监制,SMG互联网节目中心、上海笃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共同制作出品。该片也是全国首部大型院前医疗急救纪实片。

  《生命时速·紧急救护120》以上海市120急救中心的三辆救护车为镜头焦点,以100%的纪实拍摄手法,真实展现120一线急救人员从接警到受命出发,争分夺秒赶至现场进行抢救的过程,多角度多方位呈现急救中心及急救人员对各类突发事件的应对。

  整部纪实片共12集,仅前期调研筹备策划就历时超2年。据总导演李菁介绍,该片选角就历经了6个月,从上海120急救中心1000多名一线从业人员中挑选出9位主角。

  摄制组通过100多天的12小时跟踪拍摄,采取多组摄制组并进的方式,从120调度中心、急救车厢到医院急诊部,多地多机位覆盖上海市70余家医院、43个120分站点。通过贴身跟拍、GoPro、航拍等手段,全面记录了一线救护人员的急救日常,让观众体验最真实的现场、聚焦院前急救的同时,也传播了健康急救常识。

  “希望这是一部填补空白的纪实片,内容涉及生、死,通过我们的专业制作,大家能够看到真情温暖和人间大爱。”SMG互联网节目中心常务副主任、好有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蔺志强在看片会上表示。

  记者从会上了解到,《生命时速·紧急救护120》将采用台网联播的形式,计划于2018年上半年在东方卫视播出。(记者 张尼)

+1
【纠错】 责任编辑: 成岚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幻影雪秀“添彩”雪博会
幻影雪秀“添彩”雪博会
出“冰”芙蓉
出“冰”芙蓉
昆明滇池游客雨中邂逅红嘴鸥
昆明滇池游客雨中邂逅红嘴鸥
多地迎来降雪
多地迎来降雪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5111222092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