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上海法院:依法优化营商环境
2018-01-04 10:57:1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上海1月4日电(记者黄安琪)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日前发布《关于贯彻落实〈上海市着力优化营商环境加快构建开放型经济新体制行动方案〉的实施方案》,从加强产权司法保护、维护市场交易秩序、完善市场主体救治和退出机制等方面提出工作举措,细化分解为33项工作任务。

  在加强产权司法保护方面,上海法院将夯实优化营商环境的制度基础:包括加大产权保护力度,提高产权保护法治化水平;坚持平等保护原则,营造公平竞争、充满活力的市场环境;加强中小股东权利保护,维护资本市场健康有序运行。

  在加强涉自贸区案件和涉外民商事、海事海商审判方面,上海法院将加快服务开放型经济新体制建设:包括完善涉自贸区案件审判体制机制,为司法服务保障营商环境建设积累经验;依法公正审理涉外民商事和海事海商案件,为扩大开放营造良好法治环境;加强与商事制度改革相关案件审判,推动形成更加开放、公平、便利的投资环境。

  此外,上海法院还将加强破产审判,完善市场主体救治和退出机制。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阳
相关新闻
  • 新政助推营商环境改革 北京要“瘦身”更要“健体”
    近日,北京市委市政府印发《关于率先行动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实施方案》,发布二十六条举措,目的是将北京打造为国际一流的营商环境“高地”,成为我国建设开放型经济新体制的“排头兵”。
    2017-09-27 07:59:44
  • 最高检:依法履职努力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
    1日,最高检举行第二期“看得见的正义”高端网络访谈。如何将促进新型政商关系落到实处,宋寒松用“五个界限”、“三个慎重”进行了阐述。
    2017-03-01 11:00:59
  • 厦门海沧 一流国际营商环境的法治“含金量”
    为妥善处理纠纷,海沧法院涉台法庭邀请在厦门从事建筑行业的台胞陪审员谢苍发参与案件调处,并邀请双方到台商协会会馆进行充分沟通。海沧法院涉台法庭成立至2016年3月底,受理劳动争议纠纷890件,约占涉台民商事案件受理数的23%。
    2016-04-11 07:49:53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幻影雪秀“添彩”雪博会
幻影雪秀“添彩”雪博会
出“冰”芙蓉
出“冰”芙蓉
昆明滇池游客雨中邂逅红嘴鸥
昆明滇池游客雨中邂逅红嘴鸥
多地迎来降雪
多地迎来降雪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22090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