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冷空气频发注意流感防止相互传染
2017-12-13 16:05:5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济南12月13日电(记者 邵琨)近期冷空气侵袭北方,老人、儿童感冒频发,一些医院人满为患。医生提醒,家人出现咳嗽、发热等症状,要做好适当的隔离,注意不要和其他家庭成员密切接触,防止相互传染。

  连日来,山东省济南市各大医院呼吸道疾病患者明显增加,有医院接诊量增加一倍,住院更是一床难求。山东省千佛山医院保健呼吸科主任医师刘世青说:“最近门诊和病房的感冒发烧患者,比平时明显增加。门诊量比平时增加了将近一倍,住院人数也增加了三四成,病房一床难求。有的患者都挤到了急诊科。”

  “一开始是流鼻涕、嗓子疼,鼻子喘不动气,后来开始头疼、发烧。反反复复几次都不见好。”在济南一家事业单位工作的王女士,已感冒一周多的时间了,而她所在的办公室,每天总是响起此起彼伏的咳嗽声。

  济南市中心医院呼吸内科副主任医师王欣说:“最近这段时间有小范围内病情相互传染倾向,如家庭和学校等地,互相传染的更多。”这一波感冒发烧约从两周前开始,主要症状是咳嗽咽喉痛,并伴有怕冷、浑身没劲和食欲差等表现。

  医生介绍说,从血常规化验结果和症状看,这波感冒更像是流感病毒引起。感冒发烧老人、儿童最易“中招”。医生提醒,多喝水、吃新鲜蔬菜增加呼吸道抵抗力,出现发热、咳嗽症状做好适当隔离,防止交叉传染。

+1
【纠错】 责任编辑: 尹世杰
相关新闻
  • 较强冷空气影响北方 黑龙江局地有大到暴雪
    10日至11日,内蒙古中东部、东北地区、华北中北部等地气温将下降4~8℃,其中内蒙古东部偏南地区、辽宁大部、吉林东部、黑龙江东南部等地降温10~12℃,局地可达14℃以上。
    2017-12-10 13:10:00
  • 新一股冷空气影响中东部地区 全国大部降水稀少
    据中央气象台网站消息,7~8日,受新一股冷空气影响,我国中东部大部地区将有4~5级、阵风6级大风,气温将下降4~6℃;未来三天,全国大部无明显降水,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
    2017-12-07 08:34:32
  • 冷空气影响北方大部局地降温6℃ 大雪伊始难见雪
    今天(7日)进入大雪节气,在新一轮冷空气影响下中东部等地将出现4-6℃降温,太原、银川等地最高气温将创新下半年新低。今天进入大雪节气,本周全国大部依旧维持雨雪稀少格局,北方干燥依旧,江南、华南晴多雨少。
    2017-12-07 08:33:20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韵动天鹅湖
韵动天鹅湖
戳穿日本右翼否认南京大屠杀的五大谎言
戳穿日本右翼否认南京大屠杀的五大谎言
河南郑韩故城出土2400年前"豪车"
河南郑韩故城出土2400年前"豪车"
黄河壶口瀑布现流凌封河景观
黄河壶口瀑布现流凌封河景观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6661122105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