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联合国开发计划署署长:中国经验与倡议助力联合国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
2017-12-12 02:14:4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12月11日电(记者朱超、罗震)联合国开发计划署署长阿奇姆·施泰纳11日在北京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国不仅在脱贫、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等方面取得举世瞩目的成绩,还致力于通过“一带一路”等倡议与其他国家实现共同发展。

  施泰纳曾担任联合国环境署执行主任,今年4月被任命为联合国开发计划署署长。他9日开始上任后的首次访华,并参加2017中国环境与发展国际合作委员会年会。

  过去近40年,中国有7亿多人口摆脱了贫困,对全球减贫贡献率超过70%。这对将消除贫困作为重要任务的联合国开发计划署来说意义重大。

  “中国的扶贫成就在规模和时间上都是空前的,最主要的原因是经济的发展为中国解决贫困问题创造了条件。”施泰纳说,“我们可以从中国学习到如何有系统、有组织地让经济向更包容的方向发展,这与联合国的可持续发展目标、不让任何一个人掉队的理念一致。”

  施泰纳认为,中国不仅致力于自身发展,还通过“一带一路”倡议、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等打造未来国际合作和经济发展的新前景。

  “中国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发出了全方位开放的强烈信号。”施泰纳说,在这一框架下,中国与一些国家开展更密切合作,各国会因为这种合作关系而受益。

  联合国193个会员国2015年9月共同达成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内容包括17项可持续发展目标和169项具体目标。各国承诺努力使议程到2030年得到全面执行。

  施泰纳说,要实现可持续发展议程的目标,面临的挑战还很艰巨,例如在消除贫困、应对气候变化等方面。

  他同时认为,中国有着丰富的资源和自身发展的宝贵经验,而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在170多个国家和地区有着项目执行方面的经验,双方有广阔合作空间,可一起助力可持续发展议程的目标实现。

+1
【纠错】 责任编辑: 马俊卿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哈尔滨“冰雪大世界”寒冬“热”建
哈尔滨“冰雪大世界”寒冬“热”建
新疆绿皮“小慢车”驶出“快”生活
新疆绿皮“小慢车”驶出“快”生活
安徽庐江:蓝莓入冬时 红叶满山坡
安徽庐江:蓝莓入冬时 红叶满山坡
云南南涧:冬日樱花醉游人
云南南涧:冬日樱花醉游人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60091122094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