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新闻背景:俄罗斯军事介入后叙利亚局势的重大变化
2017-12-12 01:22:0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12月11日电 新闻背景:俄罗斯军事介入后叙利亚局势的重大变化

  新华社记者王龙琴

  俄罗斯总统普京11日在俄驻叙利亚赫迈米姆空军基地说,他已下令俄军从叙利亚撤出。

  2015年9月底,俄军开始对叙利亚局势实施军事介入。在俄军支援下,叙利亚战事发生重大变化,政府军不仅转守为攻,而且在多条战线取得军事突破。

  以下是俄罗斯军事介入以来叙利亚局势发生的重大变化:

  2015年9月30日,应叙利亚政府要求,俄军首次对叙境内极端组织“伊斯兰国”目标实施空中打击。当日,俄军出动近30架次飞机,摧毁包括“伊斯兰国”指挥部在内的多处目标。

  2015年10月8日,叙利亚政府军宣布在俄军空袭掩护下对极端组织发动大规模地面进攻。

  2015年12月5日,俄军加强对叙利亚境内极端组织打击力度。此后,俄军对叙境内“伊斯兰国”“支持阵线”等极端组织目标实施多方位军事打击。

  2016年3月15日,俄罗斯驻叙利亚主要军事力量开始撤离,但是承诺保留赫迈米姆空军基地和塔尔图斯海军基地。

  2016年12月22日,叙利亚政府军宣布全面收复北部重镇阿勒颇。

  2017年5月下旬,叙利亚政府军发起代号为“伟大黎明”的军事行动,这是叙政府军针对“伊斯兰国”最大规模军事行动。在北部阿勒颇省、拉卡省,中部霍姆斯省和哈马省等多条战线,叙政府军对“伊斯兰国”保持高强度攻势,取得显著军事进展。

  2017年9月14日至15日,叙利亚问题会谈在哈萨克斯坦首都阿斯塔纳举行。与会俄罗斯、土耳其和伊朗三方决定在叙利亚设立4个冲突降级区,以确保停火协议得到执行并维护叙利亚领土完整。

  2017年11月19日,叙利亚政府军宣布全面收复“伊斯兰国”在叙最后主要据点阿布卡迈勒。

  2017年11月25日,俄罗斯空天部队出动6架图-22M3远程轰炸机,空袭盘踞在叙利亚东北部地区的“伊斯兰国”目标。在俄军支持下,叙政府军及其友军对“伊斯兰国”发动最后清剿。

  2017年12月3日,叙利亚库尔德武装“人民保护部队”宣布,在美国主导的打击“伊斯兰国”国际联盟及俄罗斯军方支持下,该武装从“伊斯兰国”手中解放代尔祖尔省东部地区。

  2017年12月7日,俄罗斯国防部宣布,叙利亚全境所有城镇、居民点均已从恐怖组织手中解放,俄军在叙利亚的反恐任务已经完成。

+1
【纠错】 责任编辑: 马俊卿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哈尔滨“冰雪大世界”寒冬“热”建
哈尔滨“冰雪大世界”寒冬“热”建
新疆绿皮“小慢车”驶出“快”生活
新疆绿皮“小慢车”驶出“快”生活
安徽庐江:蓝莓入冬时 红叶满山坡
安徽庐江:蓝莓入冬时 红叶满山坡
云南南涧:冬日樱花醉游人
云南南涧:冬日樱花醉游人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6009112209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