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科威特埃米尔批准新一届内阁名单
2017-12-12 02:13:3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科威特12月11日电(记者王薇 聂云鹏)科威特埃米尔萨巴赫11日发布埃米尔令,批准以贾比尔为首相的科威特新一届内阁成员名单。

  据科威特通讯社报道,新一届内阁成员由首相和15名大臣组成。外交大臣、内政大臣、贸易和工业部大臣等人员任命与前一届内阁相比没有变化,发生变化的重要职位人员包括第一副首相兼国防大臣纳赛尔·萨巴赫、石油大臣兼水电大臣巴希特·拉希迪、财政大臣纳伊夫·哈吉拉夫、司法大臣兼宗教及伊斯兰事务大臣法赫德·阿法西。

  科威特上届内阁成立于2016年12月,于今年10月30日提出辞职,起因是数名国民议会成员发起针对国务大臣兼代理新闻大臣穆罕默德·阿卜杜拉·萨巴赫的不信任质询。11月1日,科威特埃米尔萨巴赫任命在两天前辞去首相职务的贾比尔为科威特新首相,并委任他提出新内阁成员名单。

  长期以来,科威特内阁和议会关系紧张。科威特议员曾多次发起针对内阁大臣的质询,内阁辞职后有关质询的动议自动失效。贾比尔自2011年担任首相职务以来历经多次内阁辞职,也多次被埃米尔任命为首相。

+1
【纠错】 责任编辑: 马俊卿
相关新闻
  • 科威特埃米尔再次任命贾比尔为首相
    据科威特通讯社1日报道,科威特埃米尔萨巴赫当天任命在两天前辞去首相职务的贾比尔为科威特新首相,并委任他提出新内阁成员名单。
    2017-11-01 21:01:47
  • 科威特内阁辞职
    据科威特通讯社30日报道,科威特内阁当天提出辞职。
    2017-10-31 10:13:50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哈尔滨“冰雪大世界”寒冬“热”建
哈尔滨“冰雪大世界”寒冬“热”建
新疆绿皮“小慢车”驶出“快”生活
新疆绿皮“小慢车”驶出“快”生活
安徽庐江:蓝莓入冬时 红叶满山坡
安徽庐江:蓝莓入冬时 红叶满山坡
云南南涧:冬日樱花醉游人
云南南涧:冬日樱花醉游人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60091122094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