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约旦希望英国促成巴以恢复和谈
2017-12-01 09:59:3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安曼11月30日电(记者林晓蔚)据约旦佩特拉通讯社报道,约旦国王阿卜杜拉二世11月30日在会见到访的英国首相特雷莎·梅时表示,希望英国能和约旦一起促成巴勒斯坦和以色列恢复和谈。

  据报道,当天阿卜杜拉二世在位于首都安曼的王宫会见了特雷莎·梅,双方就两国关系及地区局势交换了意见。

  阿卜杜拉二世指出,巴以局势陷入僵局给中东带来更多不安定因素,希望两国能一道促成巴以双方在“两国方案”及2002年阿拉伯和平倡议的基础上重新恢复和谈。

  特雷莎·梅赞赏约旦在打击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和维护中东和平稳定方面付出的努力。她说,约旦是英国在中东最重要的合作伙伴之一,英国将继续在经济改革等方面给予约旦援助,帮助其减轻叙利亚难民造成的负担。

  报道说,双方一致同意,叙利亚问题应在日内瓦和谈与阿斯塔纳和谈基础上寻求政治解决方案。双方还一致认为,切实推进反恐斗争需要国际社会联手,从全盘考虑。

  特雷莎·梅本月29日开启中东行。在出人意料的突访伊拉克之后,她抵达沙特阿拉伯首都利雅得并与沙特国王萨勒曼进行了会谈。30日上午她抵达约旦,开始今年4月以来的第二次访约行程。

+1
【纠错】 责任编辑: 卓越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大美塞罕坝
大美塞罕坝
“搭便车”的历史偶遇——暗物质卫星“悟空”首席科学家常进的20年求索
“搭便车”的历史偶遇——暗物质卫星“悟空”首席科学家常进的20年求索
巴厘岛火山持续喷发
巴厘岛火山持续喷发
小火车展看“纽约”
小火车展看“纽约”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041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