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芬兰法院判决取缔新纳粹组织“北欧抵抗运动”分支
2017-12-01 09:59:3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赫尔辛基11月30日电(记者李骥志 徐谦)芬兰皮尔坎马地方法院11月30日判决,取缔新纳粹组织“北欧抵抗运动”在芬兰的分支机构。

  据芬兰广播公司报道,法院认为,“北欧抵抗运动”是一个煽动其成员和追随者采取暴力行动和散布仇恨言论的“暴力组织”,“公然违反良好行为的原则”。法院还认定,该组织的活动侵犯了他人基本人权,不属于保护言论自由的范围。

  对于地方法院的裁决,该组织表示将向上诉法院上诉。

  “北欧抵抗运动”是一个植根于北欧地区的新纳粹组织,由一伙刑满释放的原“白色雅利安抵抗运动”成员于1997年始建于瑞典,随后在挪威、芬兰、冰岛和丹麦等北欧其他国家陆续建立了分支机构。

  2016年12月,“北欧抵抗运动”芬兰支部的一名成员在一次示威活动中殴打路人,因严重伤害罪被法院判处两年有期徒刑。

+1
【纠错】 责任编辑: 卓越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大美塞罕坝
大美塞罕坝
“搭便车”的历史偶遇——暗物质卫星“悟空”首席科学家常进的20年求索
“搭便车”的历史偶遇——暗物质卫星“悟空”首席科学家常进的20年求索
巴厘岛火山持续喷发
巴厘岛火山持续喷发
小火车展看“纽约”
小火车展看“纽约”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041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