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上海今年报告的艾滋病病毒感染者男性逾9成
2017-12-01 09:54:4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上海12月1日电(记者仇逸)记者从上海市卫生计生委获悉,今年1月1日至11月20日,上海报告艾滋病病毒感染者2106例,较去年同期上升7.5%,其中男性感染者1918例,占91.1%。

  自1987年上海市报告第一例艾滋病病毒感染者以来,到今年11月20日,全市累计报告艾滋病病毒感染者19524例,其中艾滋病病人6465例,死亡1432例。

  据分析,上海报告的艾滋病病毒感染者人数呈上升态势,但近年增幅趋缓,艾滋病疫情仍继续控制在低流行水平。报告的60岁及以上老年艾滋病病毒感染者192例,较去年同期有所上升。自2009年以来,上海市已连续9年无本市户籍新生儿艾滋病感染病例报告。

  值得关注的是,经性途径传播仍是上海市艾滋病的主要感染途径,在报告发现的艾滋病病毒感染者中,经性传播占96.3%。

  近日,上海市政府办公厅印发了《上海市遏制与防治艾滋病“十三五”行动计划》,其中明确四个策略:最大限度发现感染者和病人;有效控制经性途径传播,减少本市艾滋病新发感染;降低艾滋病病死率,提高感染者和病人生存质量;营造不歧视环境。

  目前上海市所有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均开设艾滋病检测咨询点,并具备了艾滋病和梅毒快速检测和咨询转介的能力,全面开展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和病人的社区随访管理和转介服务。

+1
【纠错】 责任编辑: 潘子荻
相关新闻
  • 艾滋病初筛阳性 保安称遭“劝退”
    在刘阳眼中,这场疾病为自己的工作带来麻烦,他称保安队领导当天即通知他不能再工作下去,实为“解聘”。而刘阳所在保安队的队长则表示,目前并未办理任何解聘手续,是刘阳自己提出回家治病。
    2017-12-01 07:54:13
  • 艾滋病毒之“烦恼”
    从不断有人类媒体高呼“同性不安全性行为容易感染艾滋病”、“老年人群艾滋病传播呈上升趋势”就可见一斑。
    2017-12-01 09:40:24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大美塞罕坝
大美塞罕坝
“搭便车”的历史偶遇——暗物质卫星“悟空”首席科学家常进的20年求索
“搭便车”的历史偶遇——暗物质卫星“悟空”首席科学家常进的20年求索
巴厘岛火山持续喷发
巴厘岛火山持续喷发
小火车展看“纽约”
小火车展看“纽约”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240311220410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