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湖北荆州原创汉剧《优孟衣冠》唱响楚文化
2017-11-30 16:18:1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武汉11月30日电(记者 黄艳)装凤鸟、饰马驹、演贤臣、扮君王……精致的服饰、跌宕的情节、韵味十足的表演,将优孟与楚庄王的故事演绎得淋漓尽致,引来观众阵阵掌声。

  近日,由荆州市艺术剧院打造的大型原创汉剧《优孟衣冠》在武汉上演,赢得观众一致好评。

  据介绍,原创汉剧《优孟衣冠》以中国古代戏剧鼻祖、春秋时期楚国艺人优孟与楚庄王的故事为蓝本,再现了一段风云变幻的楚史。

  记者从荆州市委宣传部了解到,《优孟衣冠》是荆州市传承荆楚优秀文化、振兴荆州地方戏曲的一大力作。该剧将现代歌舞元素与地方戏曲元素相结合,加以跌宕起伏的剧情、精美绝伦的服饰,令现场观众耳目一新。

  该剧主创人员表示,该剧12月将在深圳、广州等地演出,对外展示荆州地方戏曲的独特魅力,推动荆楚文化走向全国。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萌萌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小火车展看“纽约”
小火车展看“纽约”
菲律宾手工开矿人生活实录
菲律宾手工开矿人生活实录
航拍重庆奉节小寨天坑
航拍重庆奉节小寨天坑
叶色斑斓
叶色斑斓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20374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