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国电信“划小承包”诞生2.5万名“小CEO”
2017-10-03 09:41:11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10月3日电(记者高亢)近年来,中国电信加速国企深化改革步伐,探索以“激发人的活力”为核心,以“员工内部创业”为抓手,以“市场化配置内部资源”为目标的改革之路,目前已培养出2.5万名创新项目负责人,集团效益增长连续5年高于行业平均水平。

  据介绍,近年来,中国电信在集团范围内开启了一场以“划小承包”为代表的市场化改革。近20万电信员工参与承包经营,1万多名管理部门人员下沉一线,充分调动基层员工积极性,焕发出了空前的创业激情,集团效益持续提升,固网、移动等各项业务用户满意度连续3年持续保持行业领先。

  据了解,“划小承包”将经营核算单元从市、县公司进一步划小到城市支局、农村支局、营业厅等,并打破岗级、资历等限制,公开、公平、公正选拔承包人,授予承包人“小CEO”称号,给予创业资源支持,多劳多得、市场化激励,并让有才干的承包人自主招募团队成员,双向选择竞聘上岗。

  国资委相关负责人认为,“划小承包”是大型集团开展“双创”的典型案例。中国电信“划小承包”系列改革,探索出了解决国企冗员、机制不活、资源配置效率低下等改革难题的一条有效途径,较好实现了企业瘦身健体、提质增效。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萌萌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金秋赏菊圆明园
金秋赏菊圆明园
各地景区迎来客流高峰
各地景区迎来客流高峰
托斯卡纳举办“英雄”复古骑行
托斯卡纳举办“英雄”复古骑行
全民健身:喜游柳江庆“双节”
全民健身:喜游柳江庆“双节”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17596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