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河北:企业吸纳去产能分流职工每人补贴1000元
2017-10-03 08:56:23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石家庄10月3日电(记者王民)河北省政府日前出台政策明确,各类企业吸纳去产能分流职工,且与其签订1年以上期限劳动合同并按规定缴纳社会保险的,按每人1000元标准给予企业吸纳就业补贴。

  《河北省人民政府关于做好就业创业工作的实施意见》明确,支持去产能企业通过内部挖潜,组织职工转岗就业,落实技能培训、转岗培训和创业培训补贴,对积极稳定就业岗位的运用援企稳岗政策给予支持。对依法终止或解除劳动关系人员,及时进行失业登记,按规定支付失业保险金待遇,有针对性地开展就业帮扶,落实各项就业创业扶持政策。

  《意见》规定,自主创业的,优先安排入驻创业孵化基地。符合就业困难人员条件的,可通过公益性岗位托底安置,确保不出现零就业家庭。解除或终止劳动关系人员实现再就业的,督促新就业单位为其办理参保缴费和社会保险关系接续手续。各级财政要统筹安排使用去产能专项奖补、就业补助等资金,为去产能企业职工安置工作提供资金保障。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萌萌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金秋赏菊圆明园
金秋赏菊圆明园
各地景区迎来客流高峰
各地景区迎来客流高峰
托斯卡纳举办“英雄”复古骑行
托斯卡纳举办“英雄”复古骑行
全民健身:喜游柳江庆“双节”
全民健身:喜游柳江庆“双节”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17593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