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营养不良和结核病成为印度最常见的两大健康威胁
2017-10-03 09:36:55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新德里10月3日电 营养不良和结核病成为威胁印度民众健康最常见的两大因素。据《印度时报》日前援引美国华盛顿大学卫生统计评估研究所公布的数据,印度有46%的人口营养不良,有将近39%的人口受到结核病的影响。

  根据这一研究所公布的数据,印度有超过6亿人口患有蛋白质、维生素或铁缺乏等不同类型的营养不良,症状表现为嗜睡、疲乏、虚弱、无法集中精神等。儿童营养不良会对身体发育造成损害。这种健康状况只需加强营养就能得到改善,但在过去10年中,营养不良症比例在印度上升了8%。

  数据显示,印度有将近5.2亿人口受到结核病影响。在过去10年中,尽管印度的结核病死亡总人数下降了将近三分之一,但患病人数增加了20%。目前有超过8000万结核病人正受到病痛折磨。

  另外,印度患心血管疾病和糖尿病的人数分别高达5500万和6500万。这两种病症被认为是严重影响生活质量的重大疾病。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敏彦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金秋赏菊圆明园
金秋赏菊圆明园
各地景区迎来客流高峰
各地景区迎来客流高峰
托斯卡纳举办“英雄”复古骑行
托斯卡纳举办“英雄”复古骑行
全民健身:喜游柳江庆“双节”
全民健身:喜游柳江庆“双节”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82011217596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