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外交部提醒:印尼阿贡火山危机仍在,游客需防滞留风险
2017-10-02 18:12:30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10月2日电 鉴于印尼阿贡火山爆发的可能性依然较大,外交部2日发布公告,提醒近期有出行计划的游客提前评估风险,谨慎安排行程;已在巴厘岛游客注意自身安全,切勿前往阿贡火山附近区域活动,并注意防范滞留风险。

  这则公告说,印尼火山和地质灾害减灾中心公布最新观测结果显示,10月1日0时至6时阿贡火山共测得地震287次,有明显震感1次;9月30日全天地震次数达798次。根据阿贡火山观测站相关卫星图像分析来看,该机构推测目前阿贡火山口出现的裂缝达80米长,900米宽,岩浆流体和烟雾未来有可能从该裂缝涌出。该机构9月29日曾发表报告称,种种前兆表明阿贡火山爆发的可能性依然较大,将来可能出现小范围喷发,之后伴随大规模爆发。但具体时间和影响仍无法预测。

  公告称,为了应对火山爆发的威胁,巴厘省国家灾难管理局日前已在阿贡火山周围安装了6个警报器,每个警报器覆盖半径约2公里。一旦火山爆发,警报器将鸣响提醒周围居民和游客。此外,该局还在火山危险区域边界上分别设置了54块警示标志牌,提醒民众切勿踏入边界内区域。

  公告说,根据以往经验,若火山出现大规模爆发,喷出的大量火山灰极可能影响航空交通,导致机场关闭,航班停飞,造成大量游客滞留巴厘岛。

  为避免影响旅游体验,造成不必要损失,中国驻登巴萨总领馆再次提醒广大游客高度重视总领馆发布的旅游提醒。近期有出行计划的游客请提前评估风险,谨慎安排行程;已在巴厘岛的游客注意自身安全,切勿前往阿贡火山附近区域活动,并注意防范滞留风险。

  公告介绍,中国公民和团组如遇紧急情况请及时报警并第一时间与总领馆联系。印尼报警电话:+62-110;医疗救助电话:+62-118;中国驻登巴萨总领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62-81239169767;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热线:+86-10-12308,+86-10-59913991。

+1
【纠错】 责任编辑: 聂晨静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托斯卡纳举办“英雄”复古骑行
托斯卡纳举办“英雄”复古骑行
全民健身:喜游柳江庆“双节”
全民健身:喜游柳江庆“双节”
飞阅“红色故都”瑞金
飞阅“红色故都”瑞金
走进国歌展示馆
走进国歌展示馆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51121758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