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可可西里境内地名增至379处
2017-10-02 18:09:20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西宁10月2日电(记者 赵雅芳)记者1日从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治多县第二次全国地名普查成果转化推介会了解到,经过一年多的地名普查、论证和整理,可可西里境内正式命名的地名增至379处,进一步解决了可可西里有地无名、有名无实的问题。

  据了解,2016年4月,治多县组成第二次全国地名普查赴可可西里工作组,耗时15天,行进700多公里,环形穿越无人区进行地名普查,对可可西里境内地名与位置不符、信息不全或重名、一地多名、有地无名的河湖山沟等进行修正、补充、规范和命名。

  普查工作组领队才扎介绍说,此次地名普查主要参考索南达杰留下的可可西里地名手稿、《格萨尔》史诗中的可可西里山水地名和玉树州行政区划地图,并通过寻访依然游牧在可可西里的牧民,核实确定了相关地点的坐标和信息。

  “可可西里人迹罕至,人文信息缺乏,许多地名只在当地游牧民中相传,具体位置难以明确,其中的地名含义更让人十分困惑。”治多县民政局局长普布才仁说,此次普查规范了原有地名、精确了地理位置、了解了地名背后的故事,更重要的是在重新命名时,结合了当地地理环境特色、历史和人文故事,使地名符合民族历史的见证、民族文化的记忆和群众乡愁的寄托。

+1
【纠错】 责任编辑: 聂晨静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托斯卡纳举办“英雄”复古骑行
托斯卡纳举办“英雄”复古骑行
全民健身:喜游柳江庆“双节”
全民健身:喜游柳江庆“双节”
飞阅“红色故都”瑞金
飞阅“红色故都”瑞金
走进国歌展示馆
走进国歌展示馆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51121758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