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荷兰海牙举办“网络安全周”
2017-09-26 10:17:51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海牙9月25日电(记者 刘芳)荷兰海牙“网络安全周”25日开幕。未来一周,这座滨海城市将密集举办知识讲座、研讨会、培训班、竞技赛、企业对接会等80余场活动,聚焦“网络安全”。

  “网络安全周”期间,国际机构和欧洲多国的网络安全人士将就专业问题闭门研讨。此外,企业用户可参加付费集训,掌握网络攻击预防、识别、应对技巧;创新创业人才可参加对接会,与政府官员及投资人面对面交流;普通民众可参与知识介绍型的讲座与研讨会;小朋友们可加入“小小黑客实验室”,了解计算机如何遭受和防护黑客攻击;技术迷则可在“全球网络奥运会”等活动中一显身手。

  本月27日至29日,欧洲刑警组织、国际刑警组织关于网络犯罪的第五次大会将在海牙召开,聚焦网络犯罪威胁及其资金来源、互联网治理、暗网等议题。荷兰知识与创新集群“海牙安全三角洲”以此为契机举办“网络安全周”。

  “海牙安全三角洲”于2013年由荷兰地方和中央政府、科研院所及产业伙伴联合设立,旨在推动数字时代安全领域创业创新。该机构援引德勤会计师事务所报告说,网络袭击每年给荷兰造成近百亿欧元经济损失,相当于国民生产总值的1.3%,其中,中小企业每年损失近10亿欧元。

  “海牙安全三角洲”认为,不仅是荷兰,网络安全也是全球面临的最迫切议题之一,人人都应予以重视,信息技术人才培养、网络安全创新迫在眉睫。为此,官、产、学各界必须联手,大力展开国内国际合作。

+1
【纠错】 责任编辑: 聂晨静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蓬勃发展的交通“大动脉”
蓬勃发展的交通“大动脉”
国庆花坛扮靓首都
国庆花坛扮靓首都
“塞上明珠”宁夏沙湖吸引游客
“塞上明珠”宁夏沙湖吸引游客
动画片主角“化身”稻草人亮相宜兴农田
动画片主角“化身”稻草人亮相宜兴农田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511217248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