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2020年内蒙古湿地面积将不低于9000万亩
2017-09-26 10:16:36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呼和浩特9月26日电(记者 彭源)记者日前从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获悉,为加快建设我国北方重要生态安全屏障,到2020年自治区湿地面积将不低于9000万亩,湿地保护率由现在的28.5%提高到35%以上。

  相关负责人表示,下阶段内蒙古将对湿地资源实行面积总量管控,逐级分解落实,实行全面保护。加强对黄河、额尔古纳河、嫩江、西辽河和黑河流域湿地保护,重点推进呼伦湖、乌梁素海、岱海湿地保护综合治理,鄂尔多斯遗鸥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湿地生态恢复治理。

  通过实施退耕还湿、退牧还湿、污染治理、水系连通、水生态保护、水资源管理、植被恢复、栖息地恢复和外来有害生物防控等措施,提升湿地生态功能,使水环境质量得到阶段性改善,污染严重水体较大幅度减少,优良水体有所增加,全区水鸟种类不减少,湿地野生动植物种群数量增加。

  与此同时,内蒙古还将通过设立国家公园、湿地自然保护区、湿地保护小区、湿地公园、饮用水水源保护区、种质资源保护区等形式,加强对重要湿地的保护。在零星分布的具有重要保护和科研价值的湿地动物栖息地、湿地植物原生地以及生态敏感和脆弱地区,加快湿地保护小区建设。

+1
【纠错】 责任编辑: 聂晨静
相关新闻
  • “十三五”时期北京将恢复和新增湿地1.1万公顷
    近年来,北京加大湿地保护力度,截至目前全市湿地面积已达5.14万公顷。“十三五”时期,北京将实行湿地分级分类总量管控,对湿地进行全面保护,计划恢复和新增湿地1.1万公顷。
    2017-09-18 11:03:06
  • 我国推出首批10家国家湿地旅游示范基地
    国家旅游局8日在西藏林芝市宣布,西藏拉鲁湿地旅游区、四川邛海泸山景区等10家旅游区被批准为我国首批国家湿地旅游示范基地,并颁发标牌。
    2017-09-09 16:14:17
  • 江西:破坏湿地将终身追责
    近日,江西省政府办公厅印发《湿地保护修复制度实施方案》,明确提出湿地面积总量管控、零净损失的要求,并建立破坏湿地资源终身追责制,切实维护湿地生态功能。
    2017-09-06 15:42:09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蓬勃发展的交通“大动脉”
蓬勃发展的交通“大动脉”
国庆花坛扮靓首都
国庆花坛扮靓首都
“塞上明珠”宁夏沙湖吸引游客
“塞上明珠”宁夏沙湖吸引游客
动画片主角“化身”稻草人亮相宜兴农田
动画片主角“化身”稻草人亮相宜兴农田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511217248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