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俄罗斯批评美国无端指责俄违反《中导条约》
2017-09-26 10:14:26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莫斯科9月25日电(记者 王晨笛)俄罗斯副外长里亚布科夫25日接受俄媒体采访时表示,美国在没有拿出相关证据的情况下无端指责俄罗斯违反《中导条约》,俄方对此无法接受。

  里亚布科夫表示,俄罗斯多次重申在联合国安理会不扩散核武器会议上的所有要点,以及俄在此方面应尽的责任。而美方多次无端指责俄罗斯违反相关条约,并且不能提供任何有力证据。俄方对此无法接受。

  据今日俄罗斯通讯社报道,美国国务卿蒂勒森21日表示,近年来俄罗斯并没有完全承担起不扩散核武器的责任,并违反了《中导条约》与《不扩散核武器条约》,打破了双方在冷战结束时达成的安全保证。希望俄方研究制定相关措施更有效地防止核武器扩散。

  美俄曾多次相互指责对方违反《中导条约》。日前,美国参议院通过一项新的国防政策议案,该议案将使国防部有权开发相关中程和中短程导弹。对此,俄罗斯联邦委员会(议会上院)国防和安全委员会第一副主席克林采维奇回应称,如果美国退出《中导条约》,俄将采取直接措施,包括开发类似导弹保卫国土安全。

  《中导条约》全称是《苏联和美国消除两国中程和中短程导弹条约》,1987年12月签署,翌年生效。条约规定,苏美双方将全部销毁和彻底禁止射程为500公里至1000公里的中短程导弹及射程为1000公里至5000公里的中程导弹。

  俄官员:如美退出《中导条约》俄将采取直接措施

  新华社符拉迪沃斯托克9月20日电(记者 吴刚)俄罗斯联邦委员会(议会上院)国防和安全委员会第一副主席克林采维奇19日表示,如果美国退出《中导条约》,俄将采取直接措施以保卫俄安全。>>

+1
【纠错】 责任编辑: 聂晨静
相关新闻
  • 俄罗斯否认违反《中导条约》
    俄罗斯外交部防扩散和军控问题司副司长列昂季耶夫28日说,美国指责俄罗斯违反《中导条约》不过是对俄制裁的例行借口。
    2017-06-28 23:23:18
  • 针对“蓄意”指控 俄否认违反《中导条约》
    一名美军高官近日指称,俄罗斯部署了陆基巡航导弹,涉嫌违反《中导条约》。
    2017-03-11 06:44:46
  • 俄美议员相互指责违反《中导条约》
    (记者曲颂)美国参议员约翰·麦凯恩声称,俄罗斯不久前部署两个陆基地对地巡航导弹营违反了《中导条约》。对于上述指责,俄国家杜马国际事务委员会主席斯卢茨基15日表示,美国政府在东欧国家部署导弹防御系统的举动正在违反《中导条约》,莫斯科过去、现在都未违反《中导条约》。
    2017-02-17 07:23:14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蓬勃发展的交通“大动脉”
蓬勃发展的交通“大动脉”
国庆花坛扮靓首都
国庆花坛扮靓首都
“塞上明珠”宁夏沙湖吸引游客
“塞上明珠”宁夏沙湖吸引游客
动画片主角“化身”稻草人亮相宜兴农田
动画片主角“化身”稻草人亮相宜兴农田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511217248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