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合肥巢湖将实现公交一卡通 今年开通两条线路
2017-08-07 09:02:49 来源: 中安在线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关键词】电子站节牌

  建议:给公交车都安装电子站节牌

  公交车内的电子站节牌,可以实时指示站点位置,让乘客在乘车时“心中有数”。今年初,合肥市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期间,黄笑蓉委员提出了“给合肥所有公交车都安装上电子站节牌”的建议。

  回应:尽快实现所有公交车全覆盖

  据合肥市交通局统计显示,截至2016年底,合肥公交集团在3925辆公交车上安装了电子站节牌,电子站节牌车辆覆盖率约为85%,还有700多辆老旧公交车未安装。

  自2011年以来,公交集团主要采用新车出厂标配的方式安装电子站节牌。目前,共有LED电子站节牌和LCD电子站节牌两款设备。LED电子站节牌由纸质线路牌和LED指示灯组成,LCD电子站节牌为全电子设备,由LCD显示屏组成。

  今后,公交集团将继续采用新车出厂标配,以及智能公交系统终端设备升级和改造项目等多种途径,早日实现合肥所有公交车都安装电子站节牌,并不断实现设备升级和功能优化,打造更加智能化的公交车厢。

  【关键词】电子站牌

  建议:电子站牌公交车站全覆盖

  公交站台上的电子站牌除了标明了站点信息,还能让候车的乘客提前了解车站到站的信息,十分方便。今年初,合肥市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期间,黄笑蓉委员还提出了“在我市所有公交车站实行电子站牌”的建议。

  答复:过于偏远地区暂不宜设置

  合肥市交通局表示,目前电子站牌建设和推广的制约因素较多。比如,公交站点供配电基础设施不足,电子站牌接电困难;站台分散、数量多,而建设电子站牌所需的道路破复施工涉及到市政、园林、城管、规划、供电等众多单位和部门,协调难度大。

  虽然电子站牌建设推进存在一定的困难,但交通局称,将努力克服,在下一步公交专用道建设和老旧公交站亭改造项目中,配建一部分电子站牌,不断提高其覆盖率,惠及更多乘客。

  但过于偏远的地区,由于公交客流和线路较少,考虑到公交电子站牌的建设维护成本,以及财政资金的使用效率,合肥市交通局认为暂不宜设置,建议市民通过掌上公交APP软件实时了解公交乘车信息。

   上一页 1 2 3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李东标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机器人为司机“自动泊车”
    机器人为司机“自动泊车”
    福建泉州:百年盐场的繁忙伏收季
    福建泉州:百年盐场的繁忙伏收季
    一叶知秋
    一叶知秋
    400岁神秘古堡复活记
    400岁神秘古堡复活记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20311214408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