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合肥巢湖将实现公交一卡通 今年开通两条线路
2017-08-07 09:02:49 来源: 中安在线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今年,先期开通巢湖中庙~肥东长临河~合肥滨湖新区、巢湖黄麓~肥东长临河~合肥市区的两条公交线路;合肥巢湖两地公交将一卡通用……近日,合肥市交通局集中答复了今年合肥市两会期间,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提出的相关建议,当中披露了不少好消息。

  【关键词】一体化

  建议:加快巢湖合肥公交一体化

  当前,肥东县、肥西县、长丰县的县域公交或支线公交已经实现与合肥城区的公交一体化。今年初,合肥市人大十五届六次会议期间,马长潇等代表提出了“关于加快推进巢湖、合肥公共交通一体化”建议。

  答复A:将开通中庙~长临河~滨湖线路

  对此,合肥市交通局表示,目前已编制了《合肥市城乡公交一体化发展规划》、《合肥市城乡客运一体化发展指导意见》,对巢湖和合肥两地公交一体化发展提出明确要求,近期将印发。

  今年4月份以来,巢湖市交通运输局提前启动了本区域的农村客运公交化改造工作,基本完成全市275台农村客运车辆的处置工作,制定了西、南、北部片区的公交线路开行方案,正在收购原有公交企业的民营股份。

  合肥市交通局计划,今年先期开通巢湖中庙~肥东长临河~合肥滨湖新区、巢湖黄麓~肥东长临河~合肥市区的两条公交线路,相关公交枢纽站和首末站建设正在推进当中。

  答复B:合肥巢湖两地公交将一卡通用

  合肥市交通局透露,即将出台的《合肥市城乡客运一体化发展指导意见》中明确要求,“实现全市城乡公交乘车一卡通,加大合肥市民卡推广应用力度,实行持卡乘车优惠,降低城乡居民出行成本”。

  在推进合肥、巢湖两地公交一体化的同时,合肥市交通局将积极会同巢湖市政府,启动两地公交卡整合、办卡(充值)点设置等相关工作的调研工作,建立公交低票价财政补贴长效工作机制。

  值得期待的是,在巢湖市农村客运公交化改造工作基本完成后,将实现合肥巢湖两地公交刷卡的一卡通用。

   1 2 3 下一页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李东标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机器人为司机“自动泊车”
    机器人为司机“自动泊车”
    福建泉州:百年盐场的繁忙伏收季
    福建泉州:百年盐场的繁忙伏收季
    一叶知秋
    一叶知秋
    400岁神秘古堡复活记
    400岁神秘古堡复活记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20311214408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