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粤港志愿者倾力相助 失踪流浪11年的港人终回家
2017-08-06 13:55:11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香港8月6日电 在粤港两地志愿者的共同帮助下,一位失踪流浪11年、失去语言能力的香港市民日前返回香港与家人团聚。

  据香港媒体报道,今年初,广东志愿者组织“让爱回家”在广东东莞的马路边发现一位流浪人员。志愿者发现他生过大病,并丧失语言能力,但从书写繁体字等习惯判断他可能是一位港人。

  志愿者组织随即与香港工联会在内地的服务机构联络,但双方与流浪者交流多时也未能查清其身份。直至7月31日,两地志愿者提取其指纹并向香港特区政府驻粤办事处核查,终于证实这位流浪者是失踪多年的香港市民陈志健。

  确认其身份后,香港志愿者将陈志健的视频交与其妻杨女士观看,杨女士确认这就是她苦寻不见的丈夫。4日,陈志健终于回到香港,与家人团聚。

  据报道,现年68岁的陈志健已婚并育有两子,当年从事贸易生意并经常往返粤港两地。2006年,陈志健突然失踪,其妻杨女士在深圳、香港报警求助未果,没想到11年后能与丈夫重逢。

  对于陈志健缘何失踪流浪,报道称因涉及个人稳私,志愿者方面尚无法得知。但经历多年流浪后能与家人团聚,无疑是一大幸事。

+1
【纠错】 责任编辑: 薛涛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梦幻荷塘
    梦幻荷塘
    暴雨中的“最美人墙”找到了!
    暴雨中的“最美人墙”找到了!
    河南济源酷暑难耐 上百野生猕猴扎堆冲凉
    河南济源酷暑难耐 上百野生猕猴扎堆冲凉
    戈壁大漠上演自行火炮分队对抗,场面霸气!
    戈壁大漠上演自行火炮分队对抗,场面霸气!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3011214385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