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宁夏国企首发境外美元债
2017-08-06 12:07:23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银川8月6日电(记者任玮)记者日前从宁夏银川市三大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公司之一的银川通联资本投资运营公司获悉,在境内债券市场利率不断走高、投资者趋于保守的情况下,银川通联资本转向国际资本市场,近期成功发行了3年期3亿美元无抵押债券。这是宁夏企业首次发行境外债券。

  据了解,经过香港、新加坡和伦敦三地的路演,银川通联资本投资运营公司先后召开14场投资者见面会,与中国银行合作,成功发行了3年期3亿美元无抵押的债券,票面利率3.5%。债券同时在香港联交所和迪拜交易所上市,上市后走势良好,美元债收益率攀升。

  据银川通联资本投资运营公司董事长张洪林介绍,银川通联资本作为国有资本运营公司,投资资金一部分来源于自有资金,另外一部分是配套融资。近年来,在银川“金融强市”战略的驱动下,银川通联资本着眼国内资本市场,灵活运用贷款、发票据、发企业债等多种融资渠道和工具进行融资。并不断尝试进行海外融资,开拓资本市场融资新渠道。

  张洪林说,此次融资将银行类投资者压缩在50%以下,增大了基金、资管和主权财富基金的认购比例。国际投资者普遍关注银川市作为“一带一路”重要节点城市的发展规划和未来前景。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杨婷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梦幻荷塘
    梦幻荷塘
    暴雨中的“最美人墙”找到了!
    暴雨中的“最美人墙”找到了!
    河南济源酷暑难耐 上百野生猕猴扎堆冲凉
    河南济源酷暑难耐 上百野生猕猴扎堆冲凉
    戈壁大漠上演自行火炮分队对抗,场面霸气!
    戈壁大漠上演自行火炮分队对抗,场面霸气!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7011214384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