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土耳其法院开庭审讯近500名未遂政变嫌疑人
2017-08-02 00:07:12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安卡拉8月1日电(记者秦彦洋)土耳其安卡拉一家地方法院8月1日开庭,审讯486名涉嫌参与2016年7月未遂军事政变的嫌疑人。

  据当地媒体报道,本次受审的嫌疑人主要为前空军高级军官和士兵,他们被控在政变中夺取位于安卡拉郊区的阿肯哲空军基地,将其作为政变临时指挥部,在其中关押土军总参谋长阿卡尔,并派战机轰炸安卡拉市区的议会大厦等机构。

  据悉,这是未遂政变以来被审人员职务层级最高、规模最大的一次审讯,或将持续一个月以上。受审名单上的486人中有7人在逃,包括被指控为未遂政变主谋的旅美宗教人士居伦。

  2016年7月15日夜,土耳其发生未遂军事政变,造成近250人丧生。土耳其政府认为居住在美国的土耳其宗教人士居伦是政变主谋,一再要求美方将其引渡回土耳其,并将居伦领导的“居伦运动”列为恐怖组织。

  未遂政变后,土耳其全国开展大规模肃清行动,已有5万多人被捕,超过11万人被开除公职,这些人大多来自军警、司法、情报、政府部门和学校。目前与未遂政变相关的调查和整肃行动仍在继续。

+1
【纠错】 责任编辑: 常宁
相关新闻
  • 未遂政变1周年 土耳其国会决定紧急状态再延3月
    记者 赵怡蓁】2016年7月15日,土耳其发生未遂政变后,埃尔多安政权进行大规模镇压,有5万人被抓,包括教师、司法人员和军人在内的10万人被解职。报道引述土耳其阿纳多卢通讯社消息称,土国会议员同意,将7月18日期满的现行紧急状态,再展延3个月。
    2017-07-19 10:33:44
  • 土耳其政府举行未遂军事政变一周年集会活动(组图)
    7月15日,在土耳其伊斯坦布尔,土总统埃尔多安在未遂军事政变一周年集会上演讲。土总统埃尔多安与总理耶尔德勒姆当晚出席了在伊斯坦布尔博斯普鲁斯大桥(又名“七一五烈士桥”)上举行的盛大集会,纪念事件中的遇难者。
    2017-07-16 15:03:58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河北大雾 部分地区能见度不足500米
    河北大雾 部分地区能见度不足500米
    非法改装豪车被查扣 在停车场里杂草覆盖无人领
    非法改装豪车被查扣 在停车场里杂草覆盖无人领
    中国“坦克两项”代表队在俄首赛告捷
    中国“坦克两项”代表队在俄首赛告捷
    浙江舟山东极岛现“双彩虹”美景
    浙江舟山东极岛现“双彩虹”美景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1416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