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人民银行:个别银行同业账户违规问题多
2017-08-01 23:39:19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8月1日电(记者李延霞)记者1日从人民银行获悉,人民银行于2016年9月至2017年1月期间组织开展了银行同业账户专项检查,发现个别银行存在违规问题多等现象,要求相关银行3至6个月内完成整改。

  人民银行有关部门负责人表示,本次检查涉及银行(含分支机构)2600余家。经检查,大多数银行能够落实管理制度要求,个别银行存在违规问题多、违规程度高以及开户审核环节把关不严等现象。

  他表示,人民银行根据此次专项检查结果,对违规情况相对较严重的银行进行通报,要求加强同业账户管理,规范制度建设。同时,综合考虑违规机构、违规问题数量以及违规严重程度等因素,要求银行于3至6个月不等时间内对违规开立、使用的同业账户完成整改。

  据了解,下一步人民银行将督促违规银行做好整改工作。整改期间,上述银行合规开立的同业账户可正常办理相关业务。

+1
【纠错】 责任编辑: 常宁
相关新闻
  • 8月新规:多项银行手续费取消 强化统计违法责任追究
    个人异地本行柜台取现手续费取消、经营农药需满足多项条件、强化对统计违法行为责任追究、军人铁路出行将“依法优先”……
    2017-08-01 07:44:02
  • 紧盯银行业“灰犀牛” 穿透式监管料出重拳
    在交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连平看来,2017年受宏观经济阶段性回稳等利好因素影响,商业银行资产质量下行压力将进一步缓解,但商业银行不良贷款仍难言见顶。而银监会方面也明确表态“防范银行业风险要有新举措”,尤其是针对银行理财业务、资管业务、同业业务等。
    2017-07-31 08:02:21
  • 监管出重拳规模大缩水 银行同业“依赖症”或走向终结
    近日,广东银监局一张针对同业业务违规的200万元罚单引发市场震动。银行业内人士认为,同业去杠杆已初见成效,未来同业业务将去“影子化”,以真实的资产信用作支撑,并回归以同业投资为主。”  专家认为,为了摆脱“依赖症”,银行同业业务亟待回归本源,且资产、负债增速都需回归理性。
    2017-07-28 07:57:02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河北大雾 部分地区能见度不足500米
    河北大雾 部分地区能见度不足500米
    非法改装豪车被查扣 在停车场里杂草覆盖无人领
    非法改装豪车被查扣 在停车场里杂草覆盖无人领
    中国“坦克两项”代表队在俄首赛告捷
    中国“坦克两项”代表队在俄首赛告捷
    浙江舟山东极岛现“双彩虹”美景
    浙江舟山东极岛现“双彩虹”美景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14164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