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行车记录仪如何挑?请注意这四点
2017-08-01 17:10:3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参与本次测试的行车记录仪各项参数比对表。新华网发 (重庆市消委制图)

    新华网重庆8月1日电(唐诗雪)行车记录仪可称之为汽车的“黑匣子”,在关键时刻可为车主提供有力证据。近日,重庆市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对部分多功能行车记录仪进行了比较试验。

    重庆市消委会秘书长徐京表示,本次比较试验共购买了12款行车记录仪,从实验结果来看,12组样品标识的产品名称、型号、商标、制造商都完整,承诺三包或保修,有售后保障措施体现,均支持1080P的清晰度。另外,视频帧数、解析度测试、ADAS、支持网络、可视角度等4个测试项目,都表现较好。

    “但在电磁兼容测试上,结果就差强人意,尤其是在电源端子传导骚扰的测试上有近6成不合格。其不符合标准的危害主要表现为在多功能行车记录仪使用时,会严重影响其它车载电子产品的正常使用,例如,汽车雷达、车载收音机以及汽车控制系统的正常工作,以致发生汽车系统故障。”徐京称。

    那么,我们在选购行车记录仪时应该注意哪几方面呢?重庆市消委会提醒:

    查看产品标识

    查看产品标识是否齐全,是否具有三包卡、保修卡。正规产品的标识应有如下内容:产品名称、型号、商标、制造商、制造日期或批号、执行标准编号、产品质量合格证等。

    正确选择广角大小

    理论上讲,行车记录仪广角越大,捕捉到的影像宽度也就越多。但随着行车记录仪广角角度越大,拍摄的画面也容易变形,所以建议不过分追求摄像可视角度。

    视频画质很重要

    视频记录是否足够清晰,是车主作为证据的关键。画质的清晰,主要是镜头的分辨率,时下常见的行车记录仪多为1080P,能满足相关功能需要,消费者不用刻意追求过高分辨率。

    夜视能力的好坏

    夜间行车,是每个车主难免的,所以能够清晰记录夜间行车情况非常重要。因此选购时要注意镜头的感光调校能力,购买时可到实体店实际感受其效果。(完)

+1
【纠错】 责任编辑: 唐诗雪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河北大雾 部分地区能见度不足500米
    河北大雾 部分地区能见度不足500米
    非法改装豪车被查扣 在停车场里杂草覆盖无人领
    非法改装豪车被查扣 在停车场里杂草覆盖无人领
    中国“坦克两项”代表队在俄首赛告捷
    中国“坦克两项”代表队在俄首赛告捷
    浙江舟山东极岛现“双彩虹”美景
    浙江舟山东极岛现“双彩虹”美景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14153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