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香港大熊猫盈盈出现怀孕迹象
2017-08-01 23:12:20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香港8月1日电(记者张雅诗)香港海洋公园1日表示,雌性大熊猫盈盈今年7月开始出现典型怀孕迹象,包括减少进食、增加睡眠时间等,公园将密切观察盈盈的情况。

  海洋公园于3月底至4月初,即盈盈的发情高峰期,安排了它和雄性大熊猫乐乐4次共处,以进行自然交配,但最终未能成功。在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专家的建议下,海洋公园利用乐乐的新鲜精液,以及公园另一只雄性大熊猫安安的冷藏精液,为盈盈进行了4次人工授精,希望增加盈盈受孕的机会。

  海洋公园陆生动物部高级馆长祝效忠当天向媒体表示,盈盈出现的怀孕迹象还包括外阴肿胀、荷尔蒙水平变化等,但这也可能是假怀孕导致。而大熊猫怀孕期可以由70多天至300多天不等,通常平均120至140日左右,目前最重要的是观察盈盈的身体变化,希望今年能为市民带来好消息。

  祝效忠表示,乐乐和盈盈均于8月踏入12岁。它们于2011年踏入第一个交配季节,期间盈盈出现过假怀孕的情况。他指出,大熊猫一般到16岁至17岁仍有繁殖能力。

  据介绍,大熊猫的胎儿在出生前14天左右才可以通过超声波检查到,并确认是否怀孕。

  目前,海洋公园饲养了3只大熊猫,其中安安今年31岁,正式成为全球最长寿的圈养雄性大熊猫。公园当天准备了由各种蔬果制成的寿桃造型冰雕,为安安庆祝生日。

+1
【纠错】 责任编辑: 常宁
相关新闻
  • 2000余名香港青年在浙江举行交流活动
    7月30日至8月4日,“四海一家·浙港同行”——浙港青年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0周年交流活动在浙举行,约2000名香港青年在浙江11个地市进行考察交流。7月30日至8月4日,“四海一家·浙港同行”——浙港青年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0周年交流活动在浙举行,约2000名香港青年在浙江11个地市进行考察交流。
    2017-08-01 08:01:45
  • 香港私人住宅售价指数连续8个月创新高
    香港楼价升势持续,特区政府差饷物业估价署31日发布的数据显示,香港6月私人住宅售价指数为336.1,按月升约0.7%,已连续8个月创新高。美联物业住宅部行政总裁布少明接受记者采访时指出,上半年楼价升了近10%,预计下半年楼市的观望气氛会浓厚些,楼价升幅会收窄。
    2017-08-01 07:53:09
  • 香港工业总会:粤港澳大湾区潜力大 各城市需互补合作
    香港工业总会(工总)新任主席郭振华31日向传媒表示,工总未来工作将聚焦推动创新科技发展,开拓电子商贸商机,以及把握“一带一路”和粤港澳大湾区国家发展规划机遇。工总当天举行第57届会员周年大会,现任永保化工(香港)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的郭振华当选任期两年的工总主席。
    2017-08-01 07:53:08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河北大雾 部分地区能见度不足500米
    河北大雾 部分地区能见度不足500米
    非法改装豪车被查扣 在停车场里杂草覆盖无人领
    非法改装豪车被查扣 在停车场里杂草覆盖无人领
    中国“坦克两项”代表队在俄首赛告捷
    中国“坦克两项”代表队在俄首赛告捷
    浙江舟山东极岛现“双彩虹”美景
    浙江舟山东极岛现“双彩虹”美景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14164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