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山西上半年清理欠薪53.74亿元
2017-08-01 18:50:01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太原8月1日电(记者 吕梦琦、王皓)记者日前从山西省人社厅获悉,2017年上半年,山西大力清理企业欠薪,共清理欠薪53.74亿元,清欠率74.2%。其中省属国企清欠53.4亿元,清欠率98%。

  山西省人社厅厅长白秀平介绍,今年以来,山西省采取整体化的集中行动,突破以往零打碎敲的工作方式,重点突出“三个清零”目标任务和“无欠薪市县”创建活动。

  山西省明确要求,对农民工欠薪存量案件“限期清零”,新发生的案件“季度清零”,年前发生的案件“年底清零”,并在全省开展解决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专项督查。

  山西省人社部门和住建部门联动执法,对于不缴存工资保证金的企业,不予颁发施工许可证;对欠薪陈案和要案,实行了约谈县政府主要负责人和企业负责人制度,强化问责手段;在各地市实施案件周报制度,督促欠薪案件及时办理,实现动态监督。

  截至6月底,山西省共办理工资类案件870件,追发工资2.3亿元,涉及2.4万人,同比分别下降了28%、47%、17%;向社会公开曝光重大劳动保障违法案件67起,问责处理19人。

+1
【纠错】 责任编辑: 聂晨静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河北大雾 部分地区能见度不足500米
    河北大雾 部分地区能见度不足500米
    非法改装豪车被查扣 在停车场里杂草覆盖无人领
    非法改装豪车被查扣 在停车场里杂草覆盖无人领
    中国“坦克两项”代表队在俄首赛告捷
    中国“坦克两项”代表队在俄首赛告捷
    浙江舟山东极岛现“双彩虹”美景
    浙江舟山东极岛现“双彩虹”美景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511214158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