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非洲之角,他们建成我军海外保障基地
2017-08-01 18:45:26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这是中国人民解放军驻吉布提保障基地联合先遣组在吉布提举办基地建设奠基仪式的资料照片。新华社发

  新华社吉布提8月1日电(张能华 黎云)中国人民解放军驻吉布提保障基地部队进驻营区仪式于当地时间8月1日在基地营区举行。

  2017年7月11日,中国人民解放军驻吉布提保障基地成立暨部队出征仪式在广东湛江某军港码头举行。

  中国军队始终是维护世界和平的坚定力量。驻吉布提保障基地的成立,可以为我军在非洲和西亚方向执行护航、维和、人道主义救援等国际行动提供有效保障,从而更好地履行国际责任和义务,更好地提供国际公共安全产品,更好地维护地区和平稳定。

  2015年12月15日,面临改革大考的军委机关坚决贯彻习主席和中央军委决策部署,按照中吉两国政府友好协商达成的协议安排,牵头抽组80余名官兵组成联合先遣组,远赴素有“红海前哨”之称的吉布提,正式开启我军海外保障基地建设。

  面对海外保障基地建设政治性、敏感性、创新性、复杂性强,以及当地长年高温、严重缺水和物资极度匮乏等困难挑战,联合先遣组官兵忠诚担当、敢闯敢干,开拓创新、默默奉献,一年多时间,硬是在只有几株骆驼刺才能活下来的一大片火山岩滩头,建成了与国内条件相当的海外保障基地,在陌生的国土、陌生的领域开创了一项全新的事业。

+1
【纠错】 责任编辑: 聂晨静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河北大雾 部分地区能见度不足500米
    河北大雾 部分地区能见度不足500米
    非法改装豪车被查扣 在停车场里杂草覆盖无人领
    非法改装豪车被查扣 在停车场里杂草覆盖无人领
    中国“坦克两项”代表队在俄首赛告捷
    中国“坦克两项”代表队在俄首赛告捷
    浙江舟山东极岛现“双彩虹”美景
    浙江舟山东极岛现“双彩虹”美景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511214158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