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河南启动重大气象灾害Ⅲ级应急响应
2017-08-01 18:25:00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郑州8月1日电(记者 宋晓东)8月1日,记者从河南省气象局了解到,为应对暴雨天气,河南省气象局启动重大气象灾害(暴雨)Ⅲ级应急响应。

  根据河南省气象部门预计,受台风云系影响,到8月2日,河南省大部分地区将有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局地短时大风等强对流天气,过程累积降水30至80毫米, 局部100至150毫米,最大雨强达30至60毫米/小时。

  河南省气象局已启动重大气象灾害(暴雨)Ⅲ级应急响应,要求各地相关部门按照应急响应的相关规定,做好应急响应工作。气象专家建议,要关注强降水可能引发的中小河流洪水,山区需防范山洪引发的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城市、农村要预防暴雨引发的内涝。

+1
【纠错】 责任编辑: 聂晨静
相关新闻
  • 福建提升防暴雨应急响应为Ⅱ级
    受第10号台风“海棠”影响,福建省出现了大范围的暴雨和大暴雨,沿海局部出现特大暴雨,未来大暴雨仍将持续,福建省气象局于今天5时27分将暴雨预警等级提升为Ⅰ级。
    2017-08-01 14:26:21
  • 黄河防汛Ⅲ级应急响应结束
    记者从黄河防汛抗旱总指挥部获悉,按照《黄河防汛应急预案》有关规定,经黄河防总研究决定,30日9时结束黄河防汛Ⅲ级应急响应。
    2017-07-30 11:11:15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河北大雾 部分地区能见度不足500米
    河北大雾 部分地区能见度不足500米
    非法改装豪车被查扣 在停车场里杂草覆盖无人领
    非法改装豪车被查扣 在停车场里杂草覆盖无人领
    中国“坦克两项”代表队在俄首赛告捷
    中国“坦克两项”代表队在俄首赛告捷
    浙江舟山东极岛现“双彩虹”美景
    浙江舟山东极岛现“双彩虹”美景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511214157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