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印度大吉岭骚乱地区局势持续紧张
2017-07-30 22:42:35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新德里7月30日电(记者胡晓明)连日来,印度大吉岭地区局势持续紧张,连续40多天的罢工和骚乱仍无结束迹象。谋求独立建邦的廓尔喀人示威者接连两天与警察发生暴力冲突,造成至少6名警察和数名示威者受伤。

  廓尔喀人示威者29日在距大吉岭15公里的苏克纳集会时遭到警察阻挠,双方发生暴力冲突。警方指责示威者向警察投掷石块和焚烧警车,示威者则称警察向他们开枪射击,造成至少4名示威者受伤,其中一人伤势严重。

  廓尔喀人民族独立运动组织发言人比诺伊·塔芒格说,30日是“全球集会支持廓尔喀人运动日”。廓尔喀人支持者当天在阿里布尔杜阿尔地区举行游行集会,遭到警察阻挠并引发冲突。

  廓尔喀人民族独立运动组织29日在大吉岭总部召开紧急会议,向中央政府发出了限期十天的最后通牒,声称政府如到8月8日仍对廓尔喀人独立建邦的要求无动于衷,骚乱将进一步升级。

  大吉岭地区位于西孟加拉邦喜马拉雅山麓,是著名的大吉岭红茶产地,也是旅游胜地。6月中旬,讲尼泊尔语的廓尔喀人对政府在公立学校强制推行孟加拉语教学不满,发起游行示威活动,要求独立建邦,从而引发骚乱。

  精彩稿件:

  中国智能手机品牌占据印度半壁江山

  诺兰新片火了 印度人很心酸:怎么没我们?

+1
【纠错】 责任编辑: 许义琛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河北大雾 部分地区能见度不足500米
    河北大雾 部分地区能见度不足500米
    非法改装豪车被查扣 在停车场里杂草覆盖无人领
    非法改装豪车被查扣 在停车场里杂草覆盖无人领
    中国“坦克两项”代表队在俄首赛告捷
    中国“坦克两项”代表队在俄首赛告捷
    浙江舟山东极岛现“双彩虹”美景
    浙江舟山东极岛现“双彩虹”美景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547911214038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