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地价门”森友学园前理事长夫妇被日本检方逮捕
2017-07-31 19:02:52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东京7月31日电(记者王可佳)日本大阪检方日前对森友学园涉嫌非法申领补助的调查取得阶段性进展,并于31日正式宣布逮捕该学园前理事长笼池泰典夫妇。

  当地时间31日下午,大阪地方检察厅特搜部对笼池泰典及其夫人谆子进行了第二次审讯。审讯之后,检方宣布以涉嫌非法申领国家补助为由正式逮捕了这对夫妇。

  今年2月,森友学园被媒体曝出以几乎白拿的方式获得一块估价近10亿日元(约6000万元人民币)的国有土地,用于建造小学。该学园还被曝出曾向国土交通省、大阪府和关西机场分别提交了3份金额不同的小学建设合约,被怀疑为申领更多补助而谎报建设费用。

  此外,日本首相安倍晋三被曝与森友学园走得很近,其夫人安倍昭惠还曾担任该学园旗下右翼幼儿园的名誉校长。在“地价门”丑闻曝光后,日本各界不仅质疑国有土地何以被如此贱卖,也怀疑日本政府因安倍夫妇的缘故为森友学园买地办学开“绿灯”。

  受森友、加计学园丑闻等一系列问题影响,安倍内阁支持率大幅下跌。根据多家日本主流媒体的民调数据,近80%的民众不满政府对“地价门”一事的解释。而最新民调显示,安倍内阁支持率已跌破30%大关,创其重新执政以来的最低纪录。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阳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河北大雾 部分地区能见度不足500米
    河北大雾 部分地区能见度不足500米
    非法改装豪车被查扣 在停车场里杂草覆盖无人领
    非法改装豪车被查扣 在停车场里杂草覆盖无人领
    中国“坦克两项”代表队在俄首赛告捷
    中国“坦克两项”代表队在俄首赛告捷
    浙江舟山东极岛现“双彩虹”美景
    浙江舟山东极岛现“双彩虹”美景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14098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