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台风“纳沙”宜兰登陆 台发布双台风海陆警报
2017-07-29 22:21:17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台北7月29日电(记者 齐湘辉 何自力)据台湾气象部门消息,29日晚7时10分,今年第9号台风“纳沙”中心登陆宜兰苏澳,预计将在明天凌晨至清晨出海。此外,气象部门29日继发出“纳沙”海陆警报后,晚间发布第10号台风海上陆上台风警报,这是50年来首次就双台风同时发布海陆警。

  据了解,“纳沙”登陆宜兰苏澳后,目前正以每小时18转15公里速度向西北西转西北移动,过去3小时有稍微增强,宜兰苏澳测得强风14级,宜兰也有13级,太平山日累计雨量已经超过250毫米。

  据台湾气象部门观测,花莲测得12级阵风,彭佳屿及兰屿11级,基隆、成功及台北10级。气象局提醒,随着台风中心穿越台湾,北部风雨也会转强,越晚风雨越大,提醒民众做好防台措施。

  受第10号台风影响,“纳沙”台风移动脚步变慢,预计“纳沙”台风中心出海时间会延到30日上午,而第10号台风受“纳沙”台风牵引,明天中午有可能登陆台湾南部。

  受台风影响,台湾大部分地区已停班停课,多条航线停飞,苏澳至花莲等多条公路关闭。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萌萌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加州西瓜节”在洛杉矶举行
    “加州西瓜节”在洛杉矶举行
    山西浑源:恒山脚下荷争艳
    山西浑源:恒山脚下荷争艳
    台风“纳沙”登陆福建福清
    台风“纳沙”登陆福建福清
    走进警营迎“八一”
    走进警营迎“八一”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14009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