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江苏泰州利用大数据破获一起24年前命案
2017-07-30 16:22:25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南京7月30日电(记者 朱国亮)记者30日从江苏省泰州市公安局了解到,泰州警方新近利用大数据比对技术破获一起24年前的命案,两名杀人抛尸的犯罪嫌疑人被警方抓获。

  1993年4月21日,有人在泰州市兴化市鲁汀河发现一具男尸,第二天又发现一具女尸,均为他杀。经过侦查,警方确认死者是江苏盐城市射阳县的一对夫妻。

  泰州市公安局相关办案人员介绍,当时,在案发现场,警方找到了一些线索。但受限于当时的技术手段,一直没能找到犯罪嫌疑人的确切身份。但泰州警方并未就此放弃,24年来一直在不断追踪。

  今年4月份,泰州警方再次利用大数据比对模式,对当时发现的嫌疑线索进行比对分析。分析结果指向盐城市一徐姓男子。泰州警方立即成立专案组展开调查,最后锁定犯罪嫌疑人就是这名徐姓男子及其兄长。

  这是泰州市公安局今年以来破获的第三起命案积案。此前,泰州警方相继侦破一起14年的命案积案和一起17年的命案积案。

  泰州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泰州公安对刑侦、技侦、网安等警种进行调整,从信息共享到案件侦破实现深度融合,形成大侦查、大数据、大基础的刑侦格局,推动刑侦迈向数据时代,为命案快破和积案侦破打下基础。

  24年后,两名犯罪嫌疑人被抓获,在铁证面前,兄弟二人对当年的犯罪行为供认不讳。目前此案警方还在进一步侦办中。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笑冬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加州西瓜节”在洛杉矶举行
    “加州西瓜节”在洛杉矶举行
    山西浑源:恒山脚下荷争艳
    山西浑源:恒山脚下荷争艳
    台风“纳沙”登陆福建福清
    台风“纳沙”登陆福建福清
    走进警营迎“八一”
    走进警营迎“八一”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911214033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