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高温难耐变“熟人” 雨水下周来降温
2017-07-29 10:52:48 来源: 南宁晚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原标题:高温难耐变“熟人” 雨水下周来降温

  37℃!周末还是热热热。如果没有什么事,大家还是别外出了,宅在家里就好。另外,大家耐心过完这个周末,下周一雨水将回归。

  这两天南宁高烧到36~37℃,高温天气让大家都热成了“熟人”。26日起高温一直在线,加上这个周末,差不多能凑够高温“七天乐”。

  高温预警响个不停!昨日9时,广西气象台继续发布高温黄色预警;16时11分,南宁气象台继续发布高温橙色预警,南宁城区最高气温将升至37℃以上。这么火热的天气,大家是多么盼望来场雨解暑。下午时分,南宁城区上演“东边日出,西边雨”。有网友说,江南区在下雨,青秀区还大太阳,我们是在一个南宁吗?

  17时,广西气象台发布天气预报,昨日晚到今日白天,防城港、钦州、北海、玉林、梧州等市多云有分散阵雨或雷雨,其他地区多云到晴。全区大部最高气温35~37℃,局部38℃以上。其中,南宁多云,东北风1~2级,最低气温26℃,最高气温37℃。未来两天高温天气持续,大家外出注意防晒。

  在这样的酷暑里,大家开始惦记起能送来夏日清凉的台风和阵雨了。台风能不能缓解高温?答案是肯定的。据“广西天气”消息,9号台风“纳沙”登陆后北上带来降雨,联手北方的冷空气,南北夹击,给我国带来持续高温天气的副高系统将会撤出大陆,南方也会从旷日持久的高温霸屏中解放出来。

  遗憾的是,一路北上的“纳沙”对于广西基本无太大影响。不过其带来的辐合带对未来降雨有利,加上“纳沙”北上副高断裂减弱。听好了,下周一起雨水上岗了,纠缠了快一周的高温天气将得以缓解。(原文编辑:李弈乐  作者:赵金玲 张晗)

+1
【纠错】 责任编辑: 沈阳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西班牙巴塞罗纳发生列车事故造成48人受伤
    西班牙巴塞罗纳发生列车事故造成48人受伤
    重庆发布高温红色预警
    重庆发布高温红色预警
    四川道孚:油菜花海美如画
    四川道孚:油菜花海美如画
    孟加拉国头部连体女婴将准备接受分离手术
    孟加拉国头部连体女婴将准备接受分离手术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13990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