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张文国:50余户军属的“农田管家”
2017-07-29 10:35:06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石家庄7月29日电(记者范世辉、秦婧)农民种田,养家赚钱,可河北沧县农民张文国却为50余户军属家庭免费当起了“农田管家”。

  “多亏了你们啊,不然我这8亩多地,真不知道啥时候才能播上种。”7月中旬,看着自家被张文国播种完的地,赵家庄村的张勘礼满心欢喜,一个劲儿地说感激的话。

  记者日前采访了解到,张勘礼的父亲病重需要照顾,妻子外出打工,去年儿子参军后,他最愁的就是无暇种地。这个时候,张文国找上了门,说:“你们的地,我种了,种田不收费,收入全归你们。”

  张文国原来在外做生意,日子过得很红火。由于经常在乡亲们遭遇困难时伸出援手,渐渐有了威信,被村民选为村委会主任。为了多给乡亲们办点实事,他放下生意回到了村里。2011年,他响应国家政策成立了种植专业合作社,添机械、招社员,目前已流转和托管土地4万多亩,辐射带动农户4974户。

  张文国当村委会主任短短几年,村里发生了很大变化。但有件事,张文国挺闹心,那就是征兵。“小伙子们挺积极,但家里需要壮劳力。村民舍不得孩子,征兵就有困难。”张文国说,自己考虑再三,决定免费为军属家庭种田,解决他们的后顾之忧。

  张文国找到镇武装部说明想法,得到武装部的大力支持。按照全镇军属家庭名单,张文国开始挨家挨户上门,请大家填报田地亩数。就这样,自2013年起,张文国便为军属家庭当起了免费的“农田管家”。

  如今,他已经为沧县兴济镇27个村(街)的军属家庭免费种田4年了,每年服务的军属家庭有增有减,现在是52户、750多亩地。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杨婷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西班牙巴塞罗纳发生列车事故造成48人受伤
    西班牙巴塞罗纳发生列车事故造成48人受伤
    重庆发布高温红色预警
    重庆发布高温红色预警
    四川道孚:油菜花海美如画
    四川道孚:油菜花海美如画
    孟加拉国头部连体女婴将准备接受分离手术
    孟加拉国头部连体女婴将准备接受分离手术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701121399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