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小米加快实施新零售策略 启动线下手机市场攻坚战
2017-07-29 10:27:39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7月29日电(记者周文林)主流线上手机厂商切分线下市场蛋糕的行动日趋明显。小米公司近日发布面向线下用户的小米5X手机,正式发起线下市场攻坚战。

  小米5X是小米公司继小米6后推出的又一款变焦双摄手机,它将主流变焦双摄手机价格在线下渠道的销售价格拉至1500元以内。值得关注的是,这是小米专门为其新零售战略推出的产品,显示其线下行动进入新阶段。

  目前,国内手机市场线下渠道销售占比约为80%,线上电商市场在20%左右。业内观点认为,角逐线下市场,是智能手机崛起、三四线市场换机潮之后,国内手机行业的第三波风口。在这一背景下,小米、华为、魅族等纷纷布局线下市场,争夺此前由OPPO、vivo等企业占据的庞大市场蛋糕。

  为进军线下市场,小米今年开始实施新零售策略。“让消费者既能得到线下看得见摸得着的体验优势,又能享受电商一样的价格。”小米公司创始人、董事长兼CEO雷军说。

  今年2月,雷军表示,小米的商业模式不应是电商,而应是新零售。作为新零售的重要一环,线下市场对于手机品牌尤为关键。

  除了推出线下市场产品外,小米之家是新零售策略的又一核心。今年4月,小米之家首次在北京核心商圈开店,目前小米之家数量已达149家,未来三年计划在国内达到1000家。

  据悉,小米年初以来实施的新零售策略已初显成效,上半年小米手机销量实现逆袭,二季度出货量2316万台,环比增长70%,新零售策略在其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此外,小米开始借助人工智能等技术推动新零售。作为小米的首款人工智能音箱,“小爱同学”此次也与小米5X同时发布。小米方面表示,将进一步打造手机、智能家居和生活用品的线下新零售集群,推进生活智能化。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杨婷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西班牙巴塞罗纳发生列车事故造成48人受伤
    西班牙巴塞罗纳发生列车事故造成48人受伤
    重庆发布高温红色预警
    重庆发布高温红色预警
    四川道孚:油菜花海美如画
    四川道孚:油菜花海美如画
    孟加拉国头部连体女婴将准备接受分离手术
    孟加拉国头部连体女婴将准备接受分离手术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7011213994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