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欧元区房地产市场持续降温
2017-07-20 12:46:36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布鲁塞尔7月19日电(记者帅蓉)欧盟统计局19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欧元区今年第一季度房价环比上涨0.4%,涨幅为2015年第四季度以来最低,这表明欧元区房地产市场持续降温。

  数据显示,自去年第二季度以来,欧元区房价环比涨幅持续下降,从1.5%降至第三季度的1.3%和第四季度的0.7%。

  从成员国来看,今年第一季度房价环比涨幅较大的国家包括捷克和拉脱维亚等,降幅较大的国家包括马耳他和斯洛伐克。欧元区最大经济体德国一季度房价环比下降1%。

  与去年同期相比,欧元区今年第一季度房价上涨4%,欧盟地区房价上涨4.5%。

  欧元区房价在金融危机后下跌,但从2010年年中开始再次上涨。分析人士认为,近年来房屋销售市场降温与欧洲主要国家如法国、荷兰此前的大选有关,这些国家大选前一些反欧、疑欧势力抬头使投资者和潜在房屋购买者产生担忧。

  当前房屋销售市场降温减轻了欧洲央行调整宽松货币政策的压力。由于担心宽松货币政策会引发新一轮金融危机,一些政界人士和经济学家要求欧洲央行退出量化宽松,提早结束大规模债券购买计划,提高利率。欧洲央行理事会成员、德国央行行长魏德曼曾多次表示,“退出问题”不能久拖不决。

  欧洲央行定于20日召开例行货币政策会议,投资者将密切关注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在会后召开的新闻发布会。市场普遍预期,欧洲央行可能在今年下半年释放出更加明确的退出信号,9月份的议息会议将是重要节点。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杨婷
相关新闻
  • 欧洲一体化,欧元区是关键
    “不可否认的是,欧盟成员国内部确实存在着明显分歧。5月22日,德国财长朔伊布勒在柏林与新上任的法国经济部长布鲁诺·勒梅尔会面,双方已表态将采取具体措施巩固欧元区。
    2017-07-18 06:45:12
  • 外媒:欧洲央行报告称欧元第二大货币地位“毫无争议”
    欧洲央行承认,在2016年至2017年初,欧元区的困难环境影响了欧元在某些地区的使用,这些政治不稳定影响因素包括欧盟各国的选举以及英国脱欧公投。持相同看法的伦敦金融城政府政策委员会主席凯瑟琳·麦吉尼斯警告说,欧盟部分地区“完全无力承担英国每天处理的结算业务量”。
    2017-07-10 07:34:03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暑假遇高温 沪儿科医院就诊量走高
    暑假遇高温 沪儿科医院就诊量走高
    花样游泳——集体自由自选预赛:中国队晋级决赛
    花样游泳——集体自由自选预赛:中国队晋级决赛
    西藏8名先天性疾病患儿在北京接受治疗
    西藏8名先天性疾病患儿在北京接受治疗
    “天窗”
    “天窗”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7011213517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