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布拉格—义乌中欧班列成功首发
2017-07-20 06:30:36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布拉格7月19日电(记者王义)布拉格—义乌中欧班列19日在捷克首都布拉格成功首发,开启了捷克和中国浙江省新的贸易通道。

  据布拉格—义乌中欧班列运营方、义乌市天盟实业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冯旭斌介绍,这趟班列满载41个货柜,共计82个标箱,包括水晶、汽车配件、啤酒等捷克特色产品及其他欧洲商品,总货值约500万美元。班列途经波兰、白俄罗斯、俄罗斯、哈萨克斯坦,由阿拉山口入境中国,最终抵达目的地浙江义乌,全程运输时间约16天。

  浙江省省长袁家军、中国驻捷克大使马克卿以及捷克工贸部副部长诺沃特尼、乌斯季州州长布贝尼切克等见证了共商共建“一带一路”捷克站谅解备忘录签约仪式及班列发车仪式。

  冯旭斌在班列首发仪式上说,这趟班列的开通,开启了浙江省和捷克新的贸易机会,使中欧班列在中东欧的布局更加完善。

  据冯旭斌介绍,捷克与浙江之间的双向中欧班列是“一带一路”捷克站建设的重要内容。

+1
【纠错】 责任编辑: 林平
相关新闻
  • “中欧班列”郑州实现每周“六去六回”常态化开行
    2013年7月18日,首趟中欧班列(郑州—汉堡)从郑州始发,这是国内最早实现双向对开的班列。
    2017-07-04 10:19:23
  • 中欧(青岛)国际班列正式开通
    在青岛海关监管下,装载41个集装箱的中欧(青岛)国际班列24日从山东胶州的中铁集装箱青岛中心站鸣笛启程,22天后,它将抵达目的地——莫斯科。
    2017-06-24 17:03:40
  • 中欧班列运输协调委员会在北京成立
    (记者 周音)中欧班列运输协调委员会成立大会26日在北京召开。中国铁路总公司披露,随着“一带一路”建设不断推进,中国与欧洲及沿线国家的经贸往来发展迅速,物流需求旺盛。
    2017-05-26 17:03:02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暑假遇高温 沪儿科医院就诊量走高
    暑假遇高温 沪儿科医院就诊量走高
    花样游泳——集体自由自选预赛:中国队晋级决赛
    花样游泳——集体自由自选预赛:中国队晋级决赛
    西藏8名先天性疾病患儿在北京接受治疗
    西藏8名先天性疾病患儿在北京接受治疗
    “天窗”
    “天窗”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13476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