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新疆异地就医直接结算省份增至25个
2017-07-14 17:28:41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乌鲁木齐7月14日电(记者阿依努尔)截至目前,新疆已经实现与25个省份异地就医直接结算,成为少数几个将全部统筹区接入国家跨省异地就医平台的省份,服务及受益人群不断扩大。

  新疆新增的异地就医结算省份包括北京、内蒙古、广西、吉林等,覆盖范围由华北、华东等区域向西北、西南等区域延伸,持新疆社保卡的参保人员只需持本人社保卡,即可在这25个省份实现住院、购药等异地就医的即时结算,极大方便疆内人员疆外就医。

  截至今年6月30日,新疆开通疆外就医定点的医药机构共有312家,下一步,新疆计划在今年9月底前实现除与西藏外其他省份的跨省就医直接结算,同时,在今年7月底前再增加逾200家疆外就医定点医药机构。

  今年春季,新疆已与上海、广东、宁夏、河南等12个省份签订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协议。目前,新疆异地就医直接结算备案人数达到33156人。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阳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美国412名从医人员涉嫌骗取药物被起诉
    美国412名从医人员涉嫌骗取药物被起诉
    美国总统特朗普访问法国
    美国总统特朗普访问法国
    战高温 练精兵
    战高温 练精兵
    暑期课堂“零距离接触”食品检测全过程
    暑期课堂“零距离接触”食品检测全过程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13217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