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全国联合打击制毒犯罪专项行动已缴获毒品11.5吨
2017-07-14 17:25:25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7月14日电(记者白阳)自今年2月公安部启动联合打击制毒犯罪“4·14”专项行动以来,全国公安机关共捣毁各类制毒厂点89个,抓获犯罪嫌疑人575名,缴获毒品11.5吨,占到国内同期毒品缴获总量的近四成。这是记者14日从公安部在京召开的全国联合打击制毒犯罪“4·14”专项行动推进视频会上获悉的。

  据悉,在专项行动中,各地公安机关精心组织、迅速行动,相关地区通力协作,相关警种合成作战,相关部门密切配合,国内毒品来源明显减少,重点地区制毒问题得到初步遏制,取得了阶段性重大成果。

  国家禁毒委员会副主任、公安部党委委员刘跃进表示,当前我国地下制造合成毒品犯罪活动依然多发,一些地方已逐步形成了完整的制毒产业链条,制毒规模和打击难度越来越大,各地公安机关要清醒认识当前毒品形势特别是制毒问题的严峻性和复杂性,以更大的决心、更强的措施、更高的要求,坚决打赢制毒犯罪硬仗。

  公安部要求,各地要把专项行动纳入十九大安保维稳的总体部署,紧紧围绕“端制毒窝点、打制毒团伙、清制毒原料”的主线发起新一轮攻坚战,坚决把制毒团伙网络厂点歼灭掉,坚决把制毒犯罪分子嚣张气焰打下去,坚决把制毒问题快速蔓延势头遏制住,实现禁毒斗争形势持续好转。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阳
相关新闻
  • 贵州近三年缴获各类毒品2000多公斤
    记者从贵州省公安厅了解到,自2015年贵州开展为期三年的禁毒攻坚战以来,全省共缴获各类毒品2000多公斤,破获毒品刑事案件17630多起。
    2017-06-29 15:44:41
  • 大数据显示:毒品易感人群呈低龄化、娱乐化趋势
    正值“国际禁毒日”之际,禁毒教育高校公益联盟、手机百度26日联合发布的《毒品易感人群搜索大数据分析报告》(以下称《报告》)显示,当前我国毒品易感人群出现低龄化、娱乐化趋势。
    2017-06-26 20:41:47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美国412名从医人员涉嫌骗取药物被起诉
    美国412名从医人员涉嫌骗取药物被起诉
    美国总统特朗普访问法国
    美国总统特朗普访问法国
    战高温 练精兵
    战高温 练精兵
    暑期课堂“零距离接触”食品检测全过程
    暑期课堂“零距离接触”食品检测全过程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13217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