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深圳皇岗海关半年多查获8宗走私穿山甲鳞片案
2017-07-14 16:57:16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深圳7月14日电(记者 王晓丹)深圳海关隶属皇岗海关近日通报,2017年以来,该关共查获走私穿山甲鳞片案件8宗,累计查获穿山甲鳞片64千克。按照一只穿山甲身上大约有0.4千克鳞片计算,约有160只穿山甲被杀害。

  据介绍,7月12日,一名内地女子携带一个大行李箱从深圳福田口岸旅检入境大厅入境,关员在其行李箱中发现五六个“报纸包”,该女子称“报纸包”内都是中草药。经查,除了两包确为草药外,其余“报纸包”中装着的全部都是穿山甲鳞片,共计2千克。当事旅客承认收取“带工费”帮人带货。目前,案件已移交海关缉私部门进一步处理。

  据皇岗海关关员介绍,今年半年来查获的8宗走私穿山甲鳞片案件全部为口岸旅检渠道查获,均为入境。涉案8名当事旅客为短期多次出入境的或曾有违规记录的旅客,4名为香港旅客,4名为内地旅客。

  据皇岗海关负责人介绍,穿山甲被认为是全球受到非法贸易威胁最严重的哺乳类动物。自1994年起,所有种类的穿山甲均被列入《濒危野生动植物种国际贸易公约》(CIETS公约)附录中。目前更受到最高级别保护,禁止一切国际贸易。

+1
【纠错】 责任编辑: 潘子荻
相关新闻
  • 宁波侦破特大走私冻肉案 涉嫌走私的冻品达1400吨
    宁波海关联合宁波市口岸与打击走私办公室、宁波公安边防支队、宁波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日前对当地侦破的一起利用外籍船舶绕关走私进口冻品案在扣冻品进行集中销毁。
    2017-07-14 10:58:05
  • 海量数据“捞”出5亿元洋酒走私大案
    7月5日,天津海关对外发布,其历经半年多时间,成功侦破一宗酒水类商品走私进口案件,查证涉案酒水类商品约500万升,案值近5亿元人民币。
    2017-07-06 07:50:11
  • 天津海关侦破案值近5亿元酒水走私案
    天津海关5日对外发布,天津海关历经半年多时间,成功侦破一宗酒水类商品走私进口案件,查证涉案酒水类商品约500万升,案值近5亿元人民币,案件也被海关总署列为一级挂牌督办案件。
    2017-07-05 17:01:43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美国412名从医人员涉嫌骗取药物被起诉
    美国412名从医人员涉嫌骗取药物被起诉
    美国总统特朗普访问法国
    美国总统特朗普访问法国
    战高温 练精兵
    战高温 练精兵
    暑期课堂“零距离接触”食品检测全过程
    暑期课堂“零距离接触”食品检测全过程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24031121321513